彰基設立不老舞台 銀髮族尬才藝fun光彩

嵌入:
文字-A A +A

〔記者林明佑/彰化市報導〕社區休閒活動讓銀髮族與家人、朋友擁有更多互動機會,促成自我實現、提昇自我價值、促進身心靈健康,昨(17)日彰化基督教醫院長期照顧中心-社區健康促進組與彰化市南西北區社區健康營造中心共同舉辦,「老人才藝競賽‧銀髮fun光彩」活動,與會的彰化縣市65歲以上的銀髮族,透過才藝比賽過程中與家人、友人的互動,更加堅定彼此關懷的情誼,彰基副院長周志中醫師現場贈送四項養生大禮「喝水、走路、睡覺、唱歌」,期盼所有人能夠創造更多喜樂、健康的泉源,並獲得身心靈滿足的生活,更活出快樂人生。

當天活動由小K老師肚皮舞表演熱鬧開場,參與競賽的長輩們充分展現自信與魅力,在舞蹈、歌曲、樂器及等方面發揮創意與巧思,帶來聽覺與視覺多元感受,透過友誼競賽讓長輩們以才藝會友,達到休閒和放鬆身心效果。雅茵藝術舞蹈公益團的紗巾肚皮舞;愛加倍-銀髮族代間太鼓表演,太鼓合併扇子舞蹈演出,融合長者及孩子們魔術表演,讓演出變個生動又活潑;彰化元極舞委員會的元極功夫扇融合舞術、舞蹈、功法及音樂的肢體表現,表現出強健的體魄及靈巧的身手。

以及一群65歲以上的資深美少女組成的不老天鵝律動舞蹈團,表演風格由音樂啟程搭配,自慢動作睡著的洋娃娃,轉為有活力的舞蹈娃娃;鼓健康太鼓表演,帶來日式創新太鼓方式,展現力道、氣勢之外,更展現出不老活力再現;天主教聖心成長中心藉由舞蹈歌唱融合戲劇,表演耶穌步行海面後,再表演《我已經決定要跟隨耶穌》帶動唱;彰化市長樂社區發展協會手鼓表演原住民e歌曲《高山青》,表現出原住民載歌載舞的情境和高山族音樂的原生態之美。

周志中說,根據文獻指出願意參與社區活動及具有身體活動功能的長輩可以降低憂鬱的狀況,為落實高齡友善醫院並鼓勵長者參與社區活動,透過多元及團體競賽的活動設計方式進行,提供平台幫助長者盡情發揮展現才藝,期望提升老人的自我價值感、增進其社會支持網以及社會參與,幫助長者們對老化有正面的自我價值,獲得身心靈滿足的生活,活出快樂人生。

彰基為落實高齡友善醫院,不論醫療軟硬體設施的提供銀髮族長者外,更設立「不老舞台」運用多元化方式促成自我實現、提昇自我價值,達到「延緩老化」、「健康老化」、「活躍老化」效益。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8.07.04

彰化人彰化事-停權

加入時間: 2018.07.04
8,006則報導
4,638則影音
12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盧碧颱風來勢洶洶 水利署第四河川局加強防汛整備

2021-08-04
瀏覽:
4,664
推:
14
回應:
0

彰化疫情8/4零確診 中元普渡降級鬆綁新指引

2021-08-04
瀏覽:
6,111
推:
11
回應:
0

建立性平觀念 台中快打站放映性平宣導影片

2021-08-04
瀏覽:
3,653
推:
3
回應:
0

生活為藝術的延伸 歌劇院「FUN映中」8月持續熱映

2021-08-04
瀏覽:
4,669
推:
32
回應:
0

婦人深夜受困驚魂電梯 田中警消聯手協助脫身

2021-08-04
瀏覽:
4,051
推:
30
回應:
0

國內疫情8/4新增20本土確診及1境外移入

2021-08-04
瀏覽:
4,786
推:
3
回應:
0

彰基設立不老舞台 銀髮族尬才藝fun光彩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9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9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