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城鄉3D線上館 展示22縣市應用

文字-A A +A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2020智慧城市論壇暨展覽推出Smart City Online,設有超過16個線上展主題館,其中,由經濟部工業局普及智慧城鄉生活應用計畫打造的「智慧城鄉線上館」格外吸睛!有別於以往平面式的政策推廣,這個3D互動式網站以動畫、影像與中英文語音導覽,讓民眾體驗更立體的智慧科技饗宴。

智慧城鄉線上館以「Smart City-Taiwan, All Cities Matter」為主軸,跳脫一般線上平面文字的展示方式,以外星人探索台灣科技成就為楔子,提供沉浸式3D實境體驗,展開全臺智慧城鄉創新科技應用巡禮。展示成效與一般 2D 網站比較,增加了更多趣味性與互動性。

身歷其境!解謎遊戲探索22縣市智慧科技應用

參觀者一進到展示大廳,正是特務E快速移動的太空船,瞬間與特務E一起航向地球展開探索任務,然後依照不同對象的需求,內建有三種不同選擇模式,可以選擇以臺灣地圖、應用領域,或是站點依序觀看。當點選進入到應用,觀賞者在外星人特務E的帶領下,這些科技應用的場域馬上可以生動展現,接著就可以透過3D影音畫面瞭解服務應用的實際內容,甚至在中英文語音導覽聽到國內知名DJ的配音。

據了解,智慧城鄉體驗館集結了近30家廠商,推出「智慧健康」、「智慧農業」、「智慧治理」、「智慧觀光」、「 智慧交通」、「智慧教育」、「5G」 等七大主題,讓民眾透過電腦、手機或平板載具,即刻觀賞到目前在臺灣22縣市獨特的智慧應用服務。

 

後疫情時代線上媒合 即刻洽商零距離

更重要的是,國外廠商亦能透過3D動畫的模擬實境,直覺式掌握應用解決方案的架構與功能,進而洽商媒合,不受疫情阻撓。根據計畫辦公室指出,因應海外採購單位需求,每週安排與國內廠商於線上洽商媒合,商務溝通零距離。

經濟部工業局自107年度起推動「普及智慧城鄉生活應用計畫」已推動294家廠商參與,其中,包含70家新創業者,發展223項智慧服務,透過物聯網、人工智慧等智慧科技,解決在地及民眾生活問題,更秉持「地方出題、中央補助產業解題」的精神,媒合各縣市政府與國內產業之間共同打造智慧城鄉創新科技應用生態系。現在更透過智慧城鄉線上館,讓台灣產官學研合作的重要實績拓展到海外市場,齊心協力推動國際輸出。

更多精采體驗:http://twsmartcity.panosensing.com/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8.09.23

stacyu

加入時間: 2018.09.23
5則報導
1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4:19

記錄2年抗疫歷程 部桃出版《桃醫X戰疫》

2022-01-13
瀏覽:
2,193
推:
3
回應:
0

智慧城鄉計畫助攻!MIT 農業科技拓銷海外

2021-04-07
瀏覽:
2,935
推:
21
回應:
0

2018文化領導力論壇:描繪你的戰略藍圖

2018-11-21
瀏覽:
2,841
推:
1
回應:
0

智慧城鄉3D線上館 展示22縣市應用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47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47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