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嘉明湖您不能不知~訪向陽所兩位所長(更新版)

文字-A A +A

 

  嘉明湖有天使的眼淚之稱,被山友視為登山界的五星級豪華旅程,而位於南部橫貫公路向陽遊樂區旁的向陽派出所,則是大家進出嘉明湖及緊急救援的重要據點,前任派出所所長張能為也是登山愛好者,登山經驗豐富,他提到了許多人登嘉明湖背後的最大迷思時說(略)

前向陽派出所所長張能為也是登山愛好者

  他提到許多人以健行的心態爬嘉明湖,其實是錯誤的想法,所長也提到了今年元旦假期時,避難山屋人滿為患的恐怖例子.
  登高山最怕得了高山症,所長也說明了高山症的症狀和致病的原因,提醒大家絕對不可輕呼。他以得高山症者的實際案例,提醒大家萬一有高山症時的正確處理方式和態度。他也特別提醒商業登山領隊在隊友得了疑似高山症時,必須以隊友的人身安全為最大考量的處理方式。
  曾獲得「十大基層貢獻人士獎」,被山友暱稱為最高派出所的「高所長」,生平救過無數登山客的前向陽所所長高褚衍平(已故)也分享了救援時死在同仁身上的高山症山友的故事。

曾獲得「十大基層貢獻人士獎」,生平救過無數登山客的前向陽所所長高褚衍平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7

加入時間: 2010.12.26

欖仁居修行生活網

加入時間: 2010.12.26
1,802則報導
1,338則影音
15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登嘉明湖您不能不知~訪向陽所兩位所長(更新版)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199篇報導,共12,74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199篇報導

12,74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