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苑科大新住民在地文化體驗活動-大家來做「粢粑ㄟ」

文字-A A +A

高苑科大新住民在地文化體驗活動-大家來做「粢粑ㄟ」

    位於路竹科學園區旁的高苑科技大學,本週六 (12)辦理了一場熱鬧有趣的親子活動,近五十位新住民朋友及家人、小孩,渡過了一個歡樂有趣的週末。以「在地文化體驗」為主題的系列活動,由通識教育中心、圖書館合辦,共辦理了三個梯次,每個梯次40個名額,完全免費。活動安排新住民朋友參觀校內有豐富文化內涵的自然史教育館、圖書館,同時體驗台灣傳統的文化。

12日登場的活動是以客家文化為主題,邀請客家籍吳貞瑩老師解說傳統客家文化與習俗,並且安排搗「粢粑」體驗,參加活動的新住民朋友們難得手作麻糬,都覺得新鮮有趣,好吃又好玩,是寓教於樂的活動。活動第二梯(9/19)、第三梯(10/24)將陸續展開,歡迎新住民朋友們踴躍報名參加。

主辦活動的通識教育中心表示,高苑科大本著大學的社會責任,一向致力於關懷社會弱勢並協助地區發展。近年來由於新南向政策,高苑科大校內已有超過700位外籍學生,帶給校園國際化且多元的文化氛圍。安排這一系列活動,不僅服務了高雄地區的新住民朋友,更希望能藉此讓校內的外籍生有機會互相交流,協助彼此能快速地適應台灣的社會,同時展現台灣社會尊重多元、和諧共榮的包容力。

 

本案聯絡人:高苑科技大學通識教育中心 黃慶雄老師

                      高苑科技大學圖書資訊中心 簡文敏主任

本案聯絡電話:0922-227242

                          07-6077777~1607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9.09.21

苑圖讀者服務組

加入時間: 2019.09.21
64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高苑科大新住民在地文化體驗活動-大家來做「粢粑ㄟ」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6篇報導,共12,789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6篇報導

12,789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