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公阿嬤打起來了」屏縣林邊仁和村長輩樂打木箱鼓

文字-A A +A

屏東音樂工作者黃聖毓為推廣樂齡音樂教學,在文化部產業振興計劃經費的補助下,與屏東縣林邊鄉仁和關懷據點合作,規劃為期六週的樂齡教學,讓仁和村的長輩們也能感受打擊樂趣。

這堂名為「阿公阿嬤打起來了」音樂教學,黃聖毓考量長輩們的姿勢習慣,特地請木工師父量身製作立式木箱鼓,讓長輩不必忍受彎腰不便,且為凸顯林邊鄉鎮特色,還邀請知名畫家將林邊的農特產及社區環境繪製在木箱鼓,為音樂課增添可愛溫馨氛圍。

首堂課程中,黃聖毓以耳熟能詳的台語老歌讓長輩練習手感,熟悉節奏速度及拍打技巧,聽到熟悉的曲子,不少長輩還會跟著哼唱,相當開心。接著再規劃以仁和村歌為練習主軸,安排長輩打木箱鼓,或是鈴鼓及三角鐵,共同合奏,林邊仁和村長盧麗美表示,未來還會持續安排課程,讓長輩練習村歌,期待有舞台讓長輩上台演奏仁和村歌,期盼透過表演,讓更多人認識林邊仁和村美麗的人文景觀。

台灣逐漸邁入高齡化社會型態,各縣市政府為讓長者能在地安老,透過鄉鎮關懷據點安排系列課程,讓長輩藉由課程學習,發展人際關係,延緩老化,「阿公阿嬤打起來了」音樂課程,除希望長輩能學習豐富多元課程,也期盼在音樂的薰陶下,建構和樂社區氣氛。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20.09.03

施馨婷

加入時間: 2020.09.03
13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阿公阿嬤打起來了」屏縣林邊仁和村長輩樂打木箱鼓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5篇報導,共12,789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5篇報導

12,789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