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謝您的幫忙,讓我有唸博士的機會!

地區:
分類:
標籤:
文字-A A +A

大學放榜了,但考上的孩子不見得每個都笑了!

    日本大前研一博士直指全球普遍的發展趨勢-M型社會,M型左端之弱勢人口增加,對應現在高學費的壓力下,經濟弱勢家庭比例漸增,要負擔孩子教育將越顯困難。家扶基金會扶助全國弱勢家庭,我們深信「讓孩子接受高等教育,將可以開啟通往成功的大門」,為幫助弱勢家庭學生順利完成高等教育,自82年起辦理大專助學金,透過社會善心捐款來協助受扶助學生就學。十五年的大專助學成果,除了協助36,274人次的清寒學生一圓升學夢,今年家扶更造就出三位準博士生,我們邀請您一起分享這份喜悅......

(圖片說明:三位家扶今年的準博士生一起誓言繼續努力向學)

   

    來自新竹的同學,幼時即遭遇父喪,母親一人帶著四名子女生活,家扶扶助十六年來幫助這家人穩定生活,不被命運擊倒。今年博士班放榜,他考上北科大機電所博士班榜首,哥哥也考取北科大建築系碩士班,兩人相互勉勵,繼續為家庭脫貧而努力!

來自苗栗的盧同學,是家扶受助學生中,年紀最長的,目前就讀中央大學化材系博士班四年級。盧同學一家自民國79年開始接受家扶扶助,回想兒時總與家人辛勤出外採草藥及做資源回收的小孩子,如今都已經長大念博士了!他靠著打工及申請獎學金一路唸到博士班。領了九年的大專助學金,與每一位助學人都未曾謀面,但他們成就了明德一直以來的夢想,他說:「千言萬語都抵不上心中的哪一份感恩的心。助學人謝謝您,將來我會把從你們那得到的這份關懷帶給更多的人。」   
 
來自台南縣的林同學與蔡同學,也是今年考取的準博士生。林同學感謝助學人及家扶多年的扶助,幫助家貧的他可以安心就學,考取成功大學電腦與通信工程研究所準博士,他並不驕傲,還要把自己努力的經驗跟家扶的其他同學分享,他目前是台南縣家扶自立青年,經常在中心舉辦各項活動,同時擔任營隊的資深輔導員,學業及才能兼具!另一位蔡同學,今年考取中山醫學大學醫學分子毒理研究所博士班,從小父親因意外往生,留下母親及三名子女生活,但命運多舛,母親罹患子宮頸癌,目前還需用人工尿袋,造成生活許多不便、工作受阻,他道出對助學人的感謝:「接受家扶中心的幫忙已逾十年了,在這期間接受許多助學人與社工人員的幫助,能藉此機會表達謝意,對我意義重大!這條艱辛的求學路上,有您的相伴與協助,有如在大海上的風帆,一路順風。尤其是在媽媽罹癌生病期間,在助學人與家扶中心的鼓勵與幫助下,媽媽終於康復了,心裡感到十分溫暖,我真的要在此感謝!」
 
    在八月十五日家扶大專助學十五年感恩記者會當中,家扶邀請三位準博士與博四班同學與會證言,也邀請助學代表-中國信託慈善基金會及台科大林教授與會,分享家扶大專助學的成就。中國信託慈善基金會每年年底發起的點燃生命之火愛心募款活動,已經辦理22屆,歷年來皆獲得社會大眾很大迴響。點燃生命之火94年開始資助家扶大專生釣竿計畫,三年來共幫助680人次,挹注了5,696萬元,協助家扶大專生能從儲蓄到規劃未來有明確的方向,對家扶大專生提供實質的幫忙,意義深遠。中國信託商業銀行公關部副總經理卓長興代表中國信託慈善基金會致詞時感動的表示,看到家扶的孩子有這樣的學業表現,見證了中國信託「點燃生命之火」的另一項成就。學界代表林教授一向低調行善,去年底捐贈家扶1,255萬善款,創下家扶57年來最大筆之個人捐助,其中贊助家扶學生助學方案中,協助研究生就學的獎學金幫助孩子順利唸研究所,林副教授對於自己的這項奉獻,仍謙虛的表示「錢生不帶來,死不帶去,取之社會,應該用之社會」,林教授也分享自己過去的奮鬥過程,希望家扶的弱勢學生都能活出自己的自信,迎接各種考驗。
 
    記者會最後,由家扶基金會王明仁執行長邀請與會來賓一起展現家扶大專助學成果,以金字塔象徵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5

加入時間: 2007.06.09

Rosalie

加入時間: 2007.06.09
276則報導
14則影音
3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感謝您的幫忙,讓我有唸博士的機會!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47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47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