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山攜手聖保羅及金龍獅子會 送月餅到偏鄉 做修繕

嵌入:
文字-A A +A

居住在三地門鄉的顏阿公為極重度且領取低收入、重病癱瘓在床的弱勢長輩,膝下無子,平時須由年邁的妻子照顧。兩位老人家住在山區,潮濕且逢水必淹,屋裡內外都是水,壁癌、漏水更是不在話下,連阿公臥床的棉被也潮濕發霉;阿嬤本身也患有嚴重糖尿病、高血壓,平時僅靠微薄身障、老人津貼艱苦過日子,根本沒有能力將房子修繕到適合居住的地步。衡山基金會接到案件後,邀請長期合作的愛心企業:聖保羅烘焙坊總經理蘇勁威及金龍獅子會會長王宸翊帶領獅友們,首次挑戰為三地門鄉的弱勢案家進行房屋的修繕,在中秋節前,送月餅、做修繕,將愛散播到偏鄉!

拆鐵皮、修水電,衡山行善團志工一早在三地門鄉集合,為長期無法活動的顏阿公及阿嬤老夫妻打造一個舒適的住所。由於住在山區,往往午後雷陣雨屋內不乏就是一陣淹水,夫妻倆沒有經濟能力維修,住在潮濕又悶熱的房子裡,嚴重影響健康。靠社工轉介此案到衡山基金會,在評估案家狀況後,行善團號召業界與社團等善心人士的力量,得以順利在一天之內將房子修繕完成,大家齊心戮力為偏鄉弱勢長輩的老後生活挹注資源。

聖保羅烘焙坊總經理蘇勁威表示,長期參與衡山基金會的活動與捐助,知道行善團在各地幫助弱勢民眾進行居家修繕的公益行為,因此聖保羅與衡山合作、發起募集慈善月餅禮盒,送月餅到偏鄉、提早與弱勢民眾共享中秋佳節。

高雄金龍獅子會會長王宸翊首次帶著獅友們到偏鄉修繕,認為公益活動非常有意義,也很符合獅子會照顧社會的主題,因此即使要一早從高雄到屏東,也要參與這次送月餅到偏鄉及為顏阿公修繕的活動,給平時比較沒有機會享受到月餅的人家享用,在短短一天的時間之內,便募集到超過目標數量的關懷月餅,非常感動。

受新冠肺炎影響,連帶對臺灣產業經濟有明顯的衝擊,全民食衣住行等生活模式顯著改變,在整體產業景氣下滑、恐慌情緒蔓延的情況下,非營利組織更是首當其衝、捐助比例大幅減少,秋節在即,衡山基金會首度與聖保羅烘焙坊及高雄金龍獅子會合作,預計籌募500盒月餅,將各界愛心集結送暖給南部偏鄉的弱勢民眾,在這充滿動盪的一年,以實際行動祝福民眾歡度中秋!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20.06.17

衡山靈性學術協會

加入時間: 2020.06.17
4則報導
1則影音
0則OnTV

關心的議題

作者其他報導

衡山基金會攜手善心企業為六龜弱勢孩童耶誕圓夢

2020-12-29
瀏覽:
1,396
推:
0
回應:
0

衡山基金會修房也護海 呼朋引伴環保淨灘

2020-11-11
瀏覽:
1,702
推:
0
回應:
0

獅子會300 E2區偕衡山行善團颱風前重建高雄白蟻屋

2020-08-11
瀏覽:
1,329
推:
0
回應:
0

衡山攜手聖保羅及金龍獅子會 送月餅到偏鄉 做修繕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208篇報導,共12,74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208篇報導

12,74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