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立法院第七屆第四會期立法委員評鑑大會成績出爐!

嵌入:
文字-A A +A

社團法人公民監督國會聯盟今日盛大舉辦第七屆第四會期立法委員評鑑大會,八個委員會表現最優秀的立法委員,包括: 

內政委員會:第一名賴清德委員(民)、第二名余天委員(民)、第三名邱議瑩委員(民)。

外交國防委員會:第一名周守訓委員(國)、第二名張顯耀委員(國)、第三名蔡煌郎委員(民)。

經濟委員會:第一名潘孟安委員(民)、第二名蘇震清委員(民)、第三名陳啟昱委員(民)。 

教育文化委員會:第一名趙麗雲委員(國)、第二名郭素春委員(國)、第三名洪秀柱委員(國)。

交通委員會:第一名羅淑蕾委員(國)、第二名朱鳳芝委員(國)、第三名楊麗環委員(國)。

司法及法制委員會:第一名高志鵬委員(民,保留)、第二名吳清池委員(國)、第三名潘為剛委員(國)。 

社福衛環委員會第一名黃淑英(民)、第二名侯彩鳳委員(國)、第三名黃義交委員(國)。財政委員會第一名黃偉哲委員(民)、第二名盧秀燕委員(國)、第三名賴士葆委員(國)。

其中第一名的部份,國民黨佔三名,民進黨五名;前三名總計國民黨十四名,民進黨九名。 

另外,大會也評鑑出待觀察名單,包括:內政委員會:王進士(國)、紀國棟(國)、翁金珠(民)。

外交國防委員會:蔣孝嚴(國)、涂醒哲(民)、帥化民(國)。

經濟委員會:翁重鈞(國)、劉銓忠(國)。

教育文化委員會:高金素梅(無)、林正二(親)。 交通委員會:李鴻鈞(國)、林明溱(國)、曹爾忠(國)。

司法及法制委員會:李明星(國)、邱毅(國)、謝國樑(國)。

社福衛環委員會:徐少萍(國),徐少萍(國)、廖國棟(國)。

財政委員會:余政道(民)、林炳坤(無)、蔡正元(國)。

統計結果國民黨佔十六名,民進黨三名、無黨團結聯盟兩名、親民黨一名。 

四次評鑑中,內政委員會第一名賴清德委員曾在一、二會期的社福及衛環委員會取得過第一名的紀錄;而原本是第三會期內政委員會的第一名翁金珠(民)委員以及在三、四會期中兩次外交及國防委員會榜首的涂醒哲委員(民),因雙雙投入地方選舉,導致國會問政表現不佳,被列入待觀察。 

值得表揚的是潘孟安委員(民)從第二會期開始已經三連霸,穩居第一名,同一委員會的劉銓忠(國)連續四會期被打入待觀察名單,教育及文化委員會的趙麗雲委員(國)表現優異,第一、三、四會期皆是第一,交通委員會的羅淑蕾委員(國)則是首次成為第一名。 

較為特別的是第四會期司法及法制委員會第一名高志鵬委員因為目前有官司在身,雖然是評鑑第一,但評鑑委員一致決議第一名的位置將予以保留,公督盟理事長顧忠華表示,如果有案在身的立法委員,最好不要進入司法及法制委員會,以避免落人口實。 


公督盟預計在2011年推動「落選運動」,可以想見在未來每一次立法委員的選舉當中,將成為選民重要參考指標,公督盟執行長何宗勳認為,以後將持續推動評鑑方式從量化到質化,公督盟評估後將陸續建立更為詳細的評鑑方式,例如針對八個委員會成立相對應之監督小組;公督盟理事長顧忠華也說,評鑑立委乃是一種滾動式的評鑑,每一次都會審慎評估後研擬出更為詳盡的評鑑方式,力求盡善盡美,符合社會公平正義以及公民期待。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08.10.22

ccw

加入時間: 2008.10.22
253則報導
91則影音
6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1:50
1:40

會計法公然替顏清標除罪 民團悼國會已死

2013-06-04
瀏覽:
2,869
推:
16
回應:
0
1:57

專家備詢 補足國會資訊

2013-04-28
瀏覽:
2,951
推:
3
回應:
1
1:49

黑暗國會 人民旁聽無門

2013-04-25
瀏覽:
5,632
推:
7
回應:
1

5.4(六)讓民主列席--國會開放法制化論壇

2013-04-24
瀏覽:
1,902
推:
0
回應:
0
3:35

陳敬學、高茹萍:對政府、媒體置入性行銷看法

2011-01-24
瀏覽:
5,574
推:
2
回應:
2
2:35

林惠珠、蔡季勳:對政府、媒體置入性行銷看法

2011-01-24
瀏覽:
4,708
推:
1
回應:
0

【C】立法院第七屆第四會期立法委員評鑑大會成績出爐!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