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家扶新扶助家庭說明會

文字-A A +A

今年年初新冠肺炎疫情肆虐,影響層面甚廣,危機至今仍未完全消除,許多家庭因此失去穩定的工作收入來源,無法負擔生活開銷,致使家庭經濟陷入困境。南投家扶中心在清貧家庭經濟困頓之時提供援手,並於29日(六)上午9點30分於南投家扶中心舉辦『新扶助家庭說明會』,讓近半年之受助家庭對於家扶中心有更多的認識,並了解家扶中心提供的各項服務,創造受扶家庭與家扶中心的連結,使受扶家庭的生活更穩定。

說明會當天除了發放扶助金之外,更提供多項民生物資,包括:陸軍兵整中心岳崗愛心社、善心民眾黃先生及多位社區大眾等募集衛生紙、醬油、白米、飲料…等眾多物資給予家扶中心,同時還有家庭照顧者關懷協會提供義剪、瑞龍堂中醫診所莊醫師義診服務,讓受扶家庭感受到滿滿的溫暖。南投家扶中心目前服務1830戶,3025名貧困兒童少年及其家庭,其中共計96戶為半年內新扶助家庭,家扶中心的服務包含經濟扶助、獎助學金、急難救助、育樂活動等,除了讓受扶家庭的經濟壓力得到喘息,更有許多培力方案、育樂活動,使貧困兒少都能安心成長,且有正向的活動能參與和學習。其中家住南投市的張小妹,因年幼由單親媽媽照顧,今年受疫情影響,母親所工作的工廠實施減班,每月工作收入銳減,故前來求助,母女受扶後更加認識到認養人的無償關懷及家扶中心熱情的服務,對家扶中心滿懷感謝,更承諾未來經濟穩定之時,要回饋社會,讓愛心永久循環。

南投家扶中心主任魏季李表示:這一次物資發放作業得以順利、圓滿完成,全仰賴默默關心、無私付出的善心大眾,因為大家的幫忙,才能在景氣寒冬時,還能有足夠的物資提供給受扶家庭,也相信受扶家庭會帶著社會善心民眾的愛心與鼓勵,勇敢面對生活的各種挑戰。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2.04.03

南投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2.04.03
375則報導
1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南投家扶新扶助家庭說明會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2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2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