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師大實踐共好教育 推偏鄉國中科普教育

嵌入:
文字-A A +A

〔記者林明佑/彰化市報導〕為落實大學善盡社會責任之使命,國立彰化師範大學通過科技部科普計畫,由計畫主持人鄭曜忠助理教授、共同主持人林建隆教授及國立彰化高中教師、國立彰化女中教師及二校之學生科學志工共同組成『白沙 × 共好教育科普團隊』,將前往彰化縣7所偏鄉國中推廣科普教育活動,今(24)日早上辦理簽約儀式,期待匯聚教育策略聯盟能量,落實資源整合,提升偏鄉教育品質。

彰化縣副縣長洪榮章、教育處處長陳逸玲、課程督學吳炳連、國立彰化師範大學校長陳明飛、彰化高中校長王延煌、彰化女中校長陳香妘、芬園國中校長蔣秉芳、溪州國中校長張耀忠、線西國中校長許毅貞、芳苑國中校長黃天助、二水國中校長陳靜宜、萬興國中校長張婉玶、大城國中校長楊書端等人出席與會。洪榮章表示,期待藉由這次彰化師大簽約儀式,讓教育資源挹注到偏鄉,讓偏鄉學生能夠站在公平競爭起跑點上。

國立彰化師範大學校長陳明飛表示,落實大學善盡社會責任之使命,尤其本校更是彰化縣唯一國立大學,而教育資源城鄉差距仍鉅,雖然時代不一樣,但偏鄉孩子要靠教育來翻身,還是唯一最有可能的機會,而這就是我們的責任,並且彰化師大現行也在推動AI人工智慧,也要將科普教育結合人工智慧的概念,讓孩子知道這時代的趨勢。

計畫主持人國立彰化師範大學師資培育中心助理教授鄭曜忠表示,『白沙 × 共好教育科普團隊』預定赴各校辦理科學營、拍攝科普系列影片,讓國中學生認識基礎科學,帶領國中學生從實驗實作及遊戲中認識科學原理,也透過這次計畫建立本校與中學合作之基模,促進大學師資培育和中學教學現場更緊密的結合,攜手合作共同為教育努力、展現高度社會關懷與服務實踐能力,善盡社會責任,落實為社會人群服務奉獻的意識與行動。

鄭曜忠指出,另於10月31日彰化師大校慶日將辦理「白沙教育嘉年華」,由計畫經費支應邀請7所偏鄉國中學生至彰化師大參與科學教育盛會,藉由推廣科普,讓教育向下扎根,豐富偏鄉科學教育資源,引導國中生探究科學的真善美,實踐「大手攜小手」的精神,讓偏鄉孩子強化學習的興趣、動機與信心;將科學教育在彰化縣偏鄉普及化推廣,彌補教育城鄉的落差。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8.07.04

彰化人彰化事-停權

加入時間: 2018.07.04
8,006則報導
4,638則影音
12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盧碧颱風來勢洶洶 水利署第四河川局加強防汛整備

2021-08-04
瀏覽:
4,695
推:
14
回應:
0

彰化疫情8/4零確診 中元普渡降級鬆綁新指引

2021-08-04
瀏覽:
6,168
推:
11
回應:
0

建立性平觀念 台中快打站放映性平宣導影片

2021-08-04
瀏覽:
3,695
推:
3
回應:
0

生活為藝術的延伸 歌劇院「FUN映中」8月持續熱映

2021-08-04
瀏覽:
4,693
推:
32
回應:
0

婦人深夜受困驚魂電梯 田中警消聯手協助脫身

2021-08-04
瀏覽:
4,076
推:
30
回應:
0

國內疫情8/4新增20本土確診及1境外移入

2021-08-04
瀏覽:
4,808
推:
3
回應:
0

彰化師大實踐共好教育 推偏鄉國中科普教育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4篇報導,共12,789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4篇報導

12,789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