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愛承藝,楊照貴捐畫勵學扶童

文字-A A +A

「滴水之恩,湧泉相報」,畫家楊照貴幼年家貧,受貴人相助完成學業,生命故事歷經艱辛與萬難,然不忘貴人滴水之恩傳承善念,慨捐120幅水墨畫讓南高雄家扶中心義賣,全數收入作為獎助學金經費,勉勵家扶貧困學子努力向學,持續在夢想的道路上奔馳。

畫家楊照貴,自幼父親早逝,母親獨力扛下家計,家境貧困,受眾多貴人相助,半工半讀完成學業,國小恩師為鼓勵其不棄學業,自掏腰包協助上學,感恩在心頭,年輕時加入家扶基金會寄養家庭行列,照顧受虐、疏忽照顧的5名兒少,希望將滴水之恩傳承給其他需要幫助的孩童。37歲時,因緣際會下接觸水墨畫、書法世界,拜師學習、不停自行研習百家書畫風韻、各式詩詞,融會貫通揮毫多樣風韻的水墨畫作品,不忘生命經驗的磨練,深感學習的重要,期待透過自己的專長,運用草書揮毫山河、枝幹,讓愛成枝、善成果,將善念與大愛傳遞下去,捐贈120幅花鳥水墨畫創作,讓南高雄家扶中心義賣籌募助學金,勉勵家扶貧困兒少永不放棄培養實力,生命中將成長。南高雄家扶中心特別邀請,因獎助學金鼓勵支持,不放棄學習水墨創作的大專青年小柔,與楊老師一同創作,運用筆墨力道勾勒出生生不息的枝幹、花果,以「傳承」為主題,寓意「生命傳承,愛心流轉」,期待透過歡喜心的信念,揮毫出生生不息的創作,能傳遞給社會大眾,鼓舞貧困家庭永遠不放棄的希望。

小柔來自單親家庭,媽媽每天四處從事清潔工作來維持家庭支出,小柔從小熱愛畫畫,從繪畫中找尋到快樂與生活色彩,大學就讀書畫藝術系,走進水墨、書法世界,遇到水墨書畫恩師不吝指導與鼓勵,小柔持續精進創作藝術,學業成績亦沒有落後,長年榮獲南高雄家扶中心獎助學金,109年榮獲磺溪美展優等殊榮,小柔表示感謝家扶中心獎助學金與貴人相助,讓創作學習的路程不因經濟中斷,讓書畫藝術成為生命重要的轉捩。

南高雄家扶中心扶助委員會盧國冠主委表示,感謝畫家楊照貴捐贈畫作義賣,使家扶兒少的成長多一個希望,助貧困家庭孩童在學習成長的路途上能減少阻礙,亦感謝各界善心持續捐款助童,期待大眾持續響應南高雄家扶「希望工程,快樂助學,助扶藝起來」獎助學金籌募,踴躍認購楊照貴老師的畫作,畫作將於南高雄家扶中心Facebook官方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tfcf.ks)展示,歡迎線上參觀認購。南高雄家扶中心電話07-7261651,郵撥帳號︰00456706。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0.06.10

高雄南區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0.06.10
337則報導
1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傳愛承藝,楊照貴捐畫勵學扶童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