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功光影燈季登場 帶動王功漁港夜間觀光

嵌入:
文字-A A +A

〔記者林明佑/芳苑鄉報導〕2020王功漁火節「王功光影燈季」,展期從109年8月15日起至9月13日止,每日18時30分至22時,長達近一個月的光影序曲。今(14)日晚間19時30分在王功漁港點燈,從王者之弓橋到漁港港區的燈光藝術裝置同時啟動,點亮數萬盞美輪美奐、燦爛奪目的LED燈,彰化縣長王惠美前往巡禮,「王功光影燈季」點亮王功漁港的夜空,令人流連忘返,王惠美邀請全國鄉親相揪來彰化聽音樂、吃鮮蚵、賞煙火,看燈,一起輕旅行!

王惠美說,邁入第16年的王功漁火節將在8月15、16日登場,今年王功漁火節有7大主題活動,包括千人烤蚵趣、祈福嘉年華、絢麗煙火秀、王功光影燈季,比較特殊的有刮刮樂雙重送,鄉親在合作店家消費滿200元即可現刮、現回饋,還有很嗨的海洋音樂會,更有結合在地特色的樂活輕旅行推薦給民眾,讓大家深度旅遊彰化芳苑,對於芳苑的好、芳苑的美有更深的印象。

王惠美表示,王功夕照很有名,歡迎鄉親早上帶著孩子在王功玩水,下午看夕照、聽演唱會、看煙火秀以及夜間的布燈,今年布燈以海洋為主題,要讓大家徜徉在王功的海港,隨處都能看到群聚的魚在周遭,希望大朋友帶著小朋友一起來王功參與王功漁火節。

王惠美指出,今年擴大辦理千人烤蚵趣,因為很多民眾去年都沒有參與到,所以從去年的1千人擴增到今年的4千人,一樣報名秒殺,沒能參與烤蚵活動的鄉親一樣能到王功品嘗很多新鮮好吃的蚵仔,她也會到現場與民同樂,活動過程中還是請大家要勤洗手、戴口罩,維持個人衛生,保持安全社交距離。

王惠美說,我們希望能把經濟延續下來,讓民眾晚上有地方可以遊玩,所以今年「王功光影燈季」為期將近一個月的時間,就是希望讓民眾到海邊走走,看看燈景,把錢留在彰化消費,縣府也配合振興三倍券推出觀光振興方案抽獎活動,讓你花越多、得獎的機會就越多。

彰化縣政府府為了帶動王功漁港區夜間觀光,今年以「海洋」為主題,在王功漁港、漁港路、王功橋及福海宮等4區進行光環境布置,營造璀璨光影藝術,遊客能從音樂、海洋、美食、煙火中找樂子,王功漁港以「搖滾海洋」及「海洋新世界」為意象,隨處可見海洋趣味,感受豐饒海洋的神奇光能量,王者之弓橋上的布燈更以奔放色彩展現王者朝氣,搭配驚艷獨特燈光秀,搖滾出今夏最熱情的王功漁火節。漁港區周邊打造奇幻海底世界,熱帶魚穿梭在海洋廊道中、熱帶小魚逐草、海底鯨魚甜蜜蜜、水母在海底搖曳生姿,給您最有趣的海底想像!

漁港路鄰近接駁站設有「逐浪波光漁火」全長31米,搖曳水草、穿梭魚群,烘托出「王功漁火節」的熱力四射。王功橋兩側以代表王功夕照下的金黃色澤,用金黃色光雕打造一座歡樂橋,至王功市區的美食街還有繽紛燈串,福海宮外牆布置粉光星星搭配傳統燈籠,祈求「萬家漁火萬安家」,四大燈區星光點點,讓人目不暇給,帶給遊客豪華的海洋驚喜。

此外,今年活動結合王功美食地圖合作店家,消費滿200元即可兌換刮刮券,除了有機會兌換現金抵用券、夏日消暑禮、產業體驗禮,還可參加海洋音樂會摸彩獲得超值好禮大獎,獎項包括Gogoro、iPhone SE 、Switch lite、掃地機器人、氣炸鍋等,消費額滿好禮雙重送,買越多、刮越多、中獎機會越大!

2020王功漁火節活動期間為有效疏通人潮,提供定點免費接駁車服務,從每日9點至晚上11點止。今年也規劃由彰化火車站至王功福海宮的直達專車,歡迎民眾多加搭乘利用,相關資訊可上活動官網(https://2020wanggong.com/ )查詢。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8.07.04

彰化人彰化事-停權

加入時間: 2018.07.04
8,006則報導
4,638則影音
12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盧碧颱風來勢洶洶 水利署第四河川局加強防汛整備

2021-08-04
瀏覽:
4,694
推:
14
回應:
0

彰化疫情8/4零確診 中元普渡降級鬆綁新指引

2021-08-04
瀏覽:
6,168
推:
11
回應:
0

建立性平觀念 台中快打站放映性平宣導影片

2021-08-04
瀏覽:
3,689
推:
3
回應:
0

生活為藝術的延伸 歌劇院「FUN映中」8月持續熱映

2021-08-04
瀏覽:
4,691
推:
32
回應:
0

婦人深夜受困驚魂電梯 田中警消聯手協助脫身

2021-08-04
瀏覽:
4,073
推:
30
回應:
0

國內疫情8/4新增20本土確診及1境外移入

2021-08-04
瀏覽:
4,808
推:
3
回應:
0

王功光影燈季登場 帶動王功漁港夜間觀光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876篇報導,共12,783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876篇報導

12,783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