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化寺痘公痘婆醫美之神 森田藥粧挺公益

嵌入:
文字-A A +A

〔記者林明佑/彰化報導〕彰化在地企業「森田藥粧集團」秉持回饋鄉里、造福鄉梓,熱心公益精神,在後疫情時期,森田藥粧集團執行長周俊旭今(5)日攜手彰化開化寺亮相“醫美之神”痘公痘婆加持的聯名面膜,並且贊助開化寺3000盒開運保濕面膜,由開化寺管理人彰化市長林世賢將一盒盒開運保濕面膜過香爐,齊心為祈求民眾祈福,希望民眾敷了水噹當、能夠開運又開心!

林世賢說,彰化市寺廟有許多文化,如何將文化與在地企業結合,這也是彰化市公所寺廟室未來努力推動方向,這次和在地企業森田藥粧集團合作,行銷彰化市開化寺痘公痘婆,讓大家更認識彰化寺廟文化。

周俊旭說,8月8日父親節當天,將會有一系列的「阿母愛水水,阿爸嘛愛顧面子」的公益活動,希望彰化的鄉親或是對廟宇文化有興趣的遊客,能一同共襄盛舉、感受彰化古都的美、熱情,並且挺公益就能把醫美之神“痘公痘婆”加持的聯名面膜帶回家。

周俊旭表示,對彰化開化寺一直有個特殊的情感在,早期父親經營森田百貨的時候,在我兒時記憶中,母親經常會到廟裡祈福,因此開化寺的眾神明彷彿是母親傾訴心事的對象,某種層面上,廟宇信仰也成了母親的心情寄託。而最近疫情趨緩,希望結合象徵醫美之神的痘公痘婆,推出聯名面膜,讓民眾在擺脫慌恐步調之餘,也能勤保養護膚、多喝水、接觸喜愛的戶外運動,擁有健康身心。

開化寺8月8日(農曆六月十九日)觀音菩薩成道紀念日慶典活動,與在地企業森田藥粧結合,舉辦愛心公益活動:捐30元以上贈送面膜乙片、捐200元以上送面膜乙盒、抽籤詩送面膜乙片、臉書按讚打卡分享送面膜乙盒等。 另8月9日彰化南瑤宮二媽五笨港進香回鑾遶境市區經開化寺,同樣舉辦愛心公益活動:捐30元以上即贈送面膜乙片、捐200元以上送面膜乙盒、臉書按讚打卡分享送面膜乙盒等。

彰化市三級古蹟開化寺主祀觀世音菩薩,後殿右側配祀的痘公、痘婆,源起在早期天花疾病無法控制且治療不易,人們深受其困擾,若遇染病、危難無助之時,人們常藉宗教信仰祈求免於傳染病、災難之危害,故痘公痘婆信仰因而起之,乃源於明朝。

開化寺是彰化建縣開彰第一寺院,於乾隆58年(西元1793年)增設後殿,始奉祀痘公痘婆,民間相傳痘公痘婆為行醫濟世之夫妻,時代演進醫療進步、環境衛生的改善,現今天花疫病已無,彰化開化寺痘公痘婆則成為“醫美之神”,為年輕朋友祈求抗痘護膚、女性朋友祈望青春貌美護顏值、民眾祈願避免傳染病危害之最佳祈求對象,使痘公痘婆之信仰獨具全台特色。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8.07.04

彰化人彰化事-停權

加入時間: 2018.07.04
8,006則報導
4,638則影音
12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盧碧颱風來勢洶洶 水利署第四河川局加強防汛整備

2021-08-04
瀏覽:
4,695
推:
14
回應:
0

彰化疫情8/4零確診 中元普渡降級鬆綁新指引

2021-08-04
瀏覽:
6,168
推:
11
回應:
0

建立性平觀念 台中快打站放映性平宣導影片

2021-08-04
瀏覽:
3,690
推:
3
回應:
0

生活為藝術的延伸 歌劇院「FUN映中」8月持續熱映

2021-08-04
瀏覽:
4,693
推:
32
回應:
0

婦人深夜受困驚魂電梯 田中警消聯手協助脫身

2021-08-04
瀏覽:
4,076
推:
30
回應:
0

國內疫情8/4新增20本土確診及1境外移入

2021-08-04
瀏覽:
4,808
推:
3
回應:
0

開化寺痘公痘婆醫美之神 森田藥粧挺公益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3篇報導,共12,789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3篇報導

12,789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