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同步成長 ... 親子共餐-原來幸福離我們這麼近

文字-A A +A

        北高雄家扶中心目前共計扶助2,659戶4,662名孩子,除了藉由定期例行訪視來關懷服務受助家庭,更特別利用暑假期間,為扶助之家庭親子舉辦成長團體,透過團體動力,協助參加成員學習與獲得改變能力。參加活動的10戶家庭37位親子在兩天的活動中,透過相互分享與支持,凝聚家庭向心力,也一起建立創造美好未來能力。

  

        家扶林燕伶督導指出,面對複雜的家庭問題,社工人員除了以例行訪視來看見受助家庭需求,更透過不同的工作方式來協助家庭提升改變能力。而這次同時聯合為家庭舉辦家長成長團體及兒童成長團體,同步為家庭親子增能,就是希望能確實將學習獲得的知能,可以同步運用,讓正向改變能有加成功效。

  

        林燕伶督導說,這次的「親子共餐〜食在健康」兒童成長團體在兩天的活動中,帶領孩子學習簡單的基本烹飪,從食材選擇、決定、採買到烹煮,一步一步地去完成;就是希望孩子們能學會基本生活自理,也進而能分擔一些些家長們的辛勞。而同步進行的家長成長團體「原來幸福離我們這麼近」則是陪伴家長們透過活動課程,能夠看見自己和孩子們的能力、努力和優點,並透過口語直接表達肯定及鼓勵,固著孩子們的正向改變,改變傳統台灣家長們相對比較含蓄內斂的教養方式。

  

        這次活動特別邀請就讀高雄餐旅大學餐旅研究所碩士班畢業、也是中心扶助的大專同學阿聰擔任講師,為參加兒童成長團體「親子共餐〜食在健康」的中心弟妹們分享和教導簡易餐點製作。憨厚的阿聰也開心地說,很高興能運用所學來幫助中心的弟弟妹妹們提升生活技能,也希望透過學習分享,讓他們可以回家分擔爸媽的辛勞。

  

        參加「親子共餐〜食在健康」兒童團體的小翔很開心地說,第一次自己和妹妹去超市買材料回來做鬆餅和炒飯,忽然覺得自己還蠻厲害的;除了很開心和媽媽一起分享,更高興從媽媽口中聽到對自己的肯定與讚美。小翔也得意地說,回去要再做一次鬆餅和炒飯給辛苦工作的媽媽。

  

        和小翔一起來中心參加家長成長團體「原來幸福離我們這麼近」的彤彤媽媽一邊吃著小翔親手烹煮的炒飯,除了謝謝小翔很貼心地將自己比較不喜歡吃的蔬菜都少放一些,也一邊說著,這兩天的成長團體活動,在社工老師的帶領和成員相互分享及鼓勵下,讓自己學會從壓力沉重的生活中去看見小確幸;也學習藉由積累小確幸,型塑大幸福。尤其是讓自己看到直接、明確地對人說出讚美和肯定,能夠讓對方感受到的愉悅及能量;彤彤媽媽也向小翔和妹妹承諾,從現在開始,會每天都給兄妹兩人真誠的正向支持及鼓勵。

  

        北高雄家扶魏宗胤主任表示,陪伴家庭、與家庭一起努力的社工服務,常是需要運用不同的工作方式來為受助家庭親子增能;更重要的是,協助家庭從中看見自己的能力,也看見正向改變的機會與可能。魏主任除了向全額捐助活動經費的王隆昌先生,以及連續兩天協助活動進行的岡山展愛隊義工們,表達誠摯謝意。也向溫馨社會提出呼籲,扶幼工作是項改變未來的有意義的工作,並極力邀請有意共同關心者,即刻撥打北高雄家扶聯絡電話「621-3993」洽詢捐助事宜,為弱勢家庭增能共盡心力。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0.03.19

北高雄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0.03.19
636則報導
8則影音
1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家庭同步成長 ... 親子共餐-原來幸福離我們這麼近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