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裂縫中總會看見陽光,不會永遠都是風平浪靜的人生,記得收拾散亂的心」Storynight #49 |露德協會

文字-A A +A

朝露農場,努力創造一個開放性對話,讓彼此願意坦誠自我內在聲音的空間。我們傾聽,不批評,不論斷,鼓勵共同生活的伙伴們,學習傾聽、察覺及質問自我內在聲音從何而來,並儘量寫下來,不用在意長或短,更無須顧慮別人懂或不懂。紀錄是為了自我成長,而非為了別人。

以下為學員阿德(化名)近日所紀錄的"自我內在聲音"(未修正原文)。

在朝露農場,此刻的我,努力學習如何用最好的方式來照顧自己。在日常生活中,常會憂鬱自責、焦慮恐懼、受迫而筋疲力竭……但我學著,在困苦難過的情境,找到一種安靜、聽到明智的聲音,並告訴自己,裂縫中總會看見陽光。不會永遠都是風平浪靜的人生,記得收拾散亂的心。

回到正念的宗旨,呼吸和身體的感受,或是藉由宗教信仰、幸福密碼、芳香療法⋯⋯等等任何適合自己的方式,讓自己的身心靈變得穩定,就能夠回應到生命的出口,讓自己找到專屬一條發現的路,真實地參與,深度的感受與覺察,覺察自己、理解他人、看懂就包容和接納,對自己產生慈悲心,對他人產生悲憫的心,行動後,相信能夠真誠地活出自己的生命力,看見自己的努力與韌性,一定會感謝當時自己的堅持,燦爛的露出笑容。

正念的修習,並不是要讓我們遠離生活和情緒,而是要我們真實地面對自己。有時候我們都很容易變成自己的陌生人。如果你都不了解你自己,如何持續進行屬於自己的發現之旅,理解自己,看懂自己很重要,先學會愛自己,才有能力愛別人。我看到自己的努力,更看見其他人的獨一無二充滿著艱苦的故事,成癮者們,心中有心,心中也有愛,只是表達的方式不一樣。縱使被家人不信任,被朋友遺棄,被社會唾棄,依舊要站起來,不放棄希望,一次再一次從失望的過程中站起。有可能又跌入谷底,但是我們不放棄。因為有心,所有如心,就是“恕心”,即是寬恕,需要社會大眾的支持與愛,給他們力量,看見希望。"

住民 阿德 筆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1.03.01

台灣露德協會

加入時間: 2011.03.01
574則報導
21則影音
1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裂縫中總會看見陽光,不會永遠都是風平浪靜的人生,記得收拾散亂的心」Storynight #49 |露德協會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881篇報導,共12,78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881篇報導

12,78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