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高雄家扶中心岡山區小太陽兒童才藝營,創意美術 激發孩子無限可能

嵌入:
文字-A A +A

 北高雄家扶中心多年來為社區兒童舉辦「周末才藝營」活動。今年則是規畫為孩子們安排了創意美術、黏土雕塑課程;十五位兒童在二週的課程中,從基本色彩美學、立體型態建構、黏土實際雕塑成品、廢棄紙箱如何再利用逐步學習;在歡笑聲中,為漫漫暑假帶來快樂的成長。

    這次活動特別再次邀請前年授課深獲好評的雅玲老師,繼續為今年參加社區才藝營的兒童分享和教導如何輕鬆玩創意。雅玲老師也開心地說,很高興能運用擅長的技能來幫助孩子們學習美學知能,尤其能透過課程,讓孩子們自幼接觸扶幼工作,更是覺得特別有意義。

    課程中,老師針對兒童年齡層來設計課程內容-我的壽司大餐(黏土)、pizza店(黏土)、彈珠檯(廢棄紙箱再利用),利用塑造黏土來訓練兒童手腦靈活度並激發他們無限創意;另外也利用了廢棄紙箱來製作彈珠台,讓兒童自己設計關卡;也很謝謝「茉莉二手書店」長期贊助社區才藝營經費,這次跳脫一般繪本朗讀,雅玲老師利用真人演出並請兒童一同參與,加深印象、激發想像力刺激兒童臨場反應;為了讓兒童印象深刻,策畫這次才藝營活動的家扶謝老師,在課後餐點的安排上訂購了真的「壽司」、「皮薩」、「彈珠汽水」,讓兒童能邊用餐邊回想上課內容。

    北高雄家扶中心魏宗胤主任說,透過舉辦社區活動課程,加強與社區的連結,讓更多民眾能了解家扶中心的扶幼服務,進而一起投入關懷弱勢的有意義工作,是家扶中心多年來不斷深耕社區的不變宗旨。而能夠讓孩子們在暑期週末時,透過學習各項才藝,發掘不同的興趣,也讓社區的孩子、透過社區來陪伴成長。

    魏主任也誠摯地呼籲,在對家扶中心有更多的認識後,期盼有更多的社區民眾能將家扶當做溫馨的好鄰居,進而與家扶中心一起投入關懷扶幼的行列,共同做伙打拼,努力讓每一位兒童在安全無虞的環境下長大。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0.03.19

北高雄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0.03.19
637則報導
8則影音
1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北高雄家扶中心岡山區小太陽兒童才藝營,創意美術 激發孩子無限可能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125篇報導,共12,81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125篇報導

12,81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