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縣樂林食物銀行 食物不浪費溫暖二林鎮

嵌入:
文字-A A +A

〔記者林明佑/彰化報導〕彰化縣二林鎮打造全台食物冰箱據點密集度最高的溫暖小鎮,彰化縣長王惠美今(26)日上午特地前往二林鎮巡視樂林食(實)物銀行,感謝發起人二林鎮長蔡詩傑,在2020年用20台食物冰箱照顧偏鄉,匯聚社會各界力量,將企業、善心民眾分享出來的物資媒合到福利邊緣戶手中,延續善的循環以及避免食物浪費,促成二林鎮內行善及資源再利用的風氣。

王惠美表示,感謝蔡鎮長及志工大隊長的用心,她繼6月28日二林鎮樂林食(實)物銀行成立之後,今天又來到現場察看實際運作之後的情況,現在以二林為中心,包括周圍的大城、竹塘、溪湖等鄉鎮都動起來,透過以二林鎮為中心點,服務需要的鄉親,現在每個月會在這裡進行物資發放,還有提供一些生鮮食材,對弱勢朋友有很大的幫助。

王惠美說,樂林食(實)物銀行提供的服務,也不是無限期的幫助,而是希望在一年的時間內,讓弱勢朋友能在度過艱苦的時刻,能夠站起來、自立自強,後續還有志工朋友進行訪視,將民眾捐獻的物資做最好的安排,希望鄉親有錢出錢、有力出力,共同落實食(實)物銀行,幫助更多需要幫助的人。

蔡詩傑表示,食(實)物銀行的概念就是「愛分享、分享愛,食物不浪費」,希望多餘的食物能夠普遍配送到需要的人手上,二林是一個很可愛的地方,志工不僅熱心、能力也非常強,所以我們也一直將食(實)物銀行擴散到芳苑、大城、竹塘、埤頭等鄉鎮,溪湖和員林也會陸續參考我們的作法來成立食(實)物銀行,彰化縣是一個很溫暖的城市,希望大家能在食(實)物銀行的理念上做一個善的循環,一起推動。

樂林食(實)物銀行主辦業務分為兩項,一、實物銀行:提供有需求的民眾每月固定點數,至實體店面挑選需要的物資,可索取物資為舉凡常見的主食及日用品。二、愛心冰箱,接受民間捐贈即期或民眾願意分享的生鮮、麵包、蔬果,透過樂林志工清洗、整理後放入20處社區冰箱,提供有需要的民眾酌量索取。

彰化縣政府辦理實物銀行,接受企業、善心人士捐贈的善款及物資來提供需求戶實物給付服務,透過縣府社工於訪視期間評估案家生活狀況,再由社工透過幸福小舖系統線上申請,將物資轉交到有需求的民眾手中,關懷彰化民眾。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8.07.04

彰化人彰化事-停權

加入時間: 2018.07.04
8,006則報導
4,638則影音
12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盧碧颱風來勢洶洶 水利署第四河川局加強防汛整備

2021-08-04
瀏覽:
4,664
推:
14
回應:
0

彰化疫情8/4零確診 中元普渡降級鬆綁新指引

2021-08-04
瀏覽:
6,111
推:
11
回應:
0

建立性平觀念 台中快打站放映性平宣導影片

2021-08-04
瀏覽:
3,653
推:
3
回應:
0

生活為藝術的延伸 歌劇院「FUN映中」8月持續熱映

2021-08-04
瀏覽:
4,669
推:
32
回應:
0

婦人深夜受困驚魂電梯 田中警消聯手協助脫身

2021-08-04
瀏覽:
4,051
推:
30
回應:
0

國內疫情8/4新增20本土確診及1境外移入

2021-08-04
瀏覽:
4,786
推:
3
回應:
0

彰化縣樂林食物銀行 食物不浪費溫暖二林鎮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3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3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