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斷在律動中注入健康新元素!”學習元極舞可以減少長照2.0的服務!

嵌入:
文字-A A +A

(記者 周厚賢/員林報導)

圖中舞者幾乎年紀從60歲起跳,80歲是最多的族群!

"如果您能活到八十歲,您當然希望那時會是頭好壯壯、四肢穩健並且想吃想去哪邊都可以…”要想達到那種境界一定要起而行,所以在國內的清晨日初時分的公園、社區或社區廣場我們會見到一群群紅衣白長褲的男女,他們隨著音樂節拍而規律的舞動出全身肢體充分律動的健康!

20多年來每一天的晨舞,造就團員身心不老的事實!

說起元極舞,會有很多人認知它只是在台灣半世紀以上的健康舞蹈,與一般太極拳或氣功操沒甚麼兩樣的運動而已!但若深入其中就如同在員林市彰化地方法院廣場每周一到六律動的團隊,在會長 陳祝煥帶領下其中團員年齡幾乎從六十歲起跳至最多的八十多歲的高齡層,就能印證 “持之以恆的運動是抗老化最好的方法”。

元極舞的每一肢體舞動,都有身心活化與強化的功能!

“我們的元極舞是集結各項運動菁華的大成!"身具護理深厚背景的陳祝煥會長說: 元極舞的每一動作都是有淵源!從運氣拉筋讓身體五臟六腑都在動為基礎的開端,在不斷改良後以脊椎為主帶舞姿出來並融合八段錦、易經筋、五禽戲、詠春拳甚至凱格爾運動的菁華動作。讓元極舞的每一舞姿不只具有美感而更能透過脈動而增盡全身氣血通順的協調性。

"健康靠自己"最好的方法就是規律且有效的運動!

“學的久就是學得好的最明顯肯定!”在陳祝煥會長親自帶領的這一團,很多"老"學員是從六十歲開始就跟她數十年如一日的在原地運動至今。人生在六十歲後開始明顯甚而急遽的老化或失智的階段,卻在這群紅衣白褲男女的身上看不到!這不只可以驗證元極舞對中高齡長者的助益;更可說明: 選擇每天規律運動的人會是最不需要受到政府長照2.0服務的那一族群!

不需政府長照2.0的服務,元極舞的伙伴們每天用一小時半的運動讓自己身體機能維持最好狀況!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9.08.12

周厚賢

加入時間: 2019.08.12
1,344則報導
1,241則影音
2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不斷在律動中注入健康新元素!”學習元極舞可以減少長照2.0的服務!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6篇報導,共12,789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6篇報導

12,789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