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辦學,是要給下一代領袖級的教育!”愛因斯坦國小,建立菁英化的教學優勢 !

嵌入:
文字-A A +A

(記者 周厚賢/大村鄉報導)

"提供舒適與科技化的學習空間"是顏士程校長辦校的首要條件!

“那年我還在南郭國小任職校長時,有次學校辦理彰化縣演講比賽,當輪到來自大城鄉某國小代表上台演講時,看到那位小朋友在台上足足三分多鐘講不出話來的驚惶讓我心裡難過很久!心想為何學校派出來的代表會是沒受過訓練下就被推來南郭國小上台面對全彰化縣的演說菁英?、那短短幾分鐘的驚惶可能會是小朋友一輩子抹滅不掉的挫折”愛因斯坦國小的顏士程校長談到多年前的往事仍忍不住感概!他不願自己學校的小孩會有不被師長重視的情況發生。

"激發小朋友的創造力"愛因斯坦國小的學生以參加世界發明大賽為努力的目標! 

“絕不讓小朋友落隊”從南郭國小退休的顏士程校長沒就此放下教育的責任,相反的他將心中一塊藍圖要畫成實體的新教育建設-實驗教育。就在幾年的籌備後三年前在大村鄉成立了『愛因斯坦國小』,於此顏校長把懷有的“菁英式教育”的理念完全落實,也讓學校同學擺脫制式教育的束縛而能邁向世界優質化教育的啟蒙。

"就連美勞課都是科技與創意!"愛因斯坦的學生運用3D列印的概念!

“我們愛因斯坦的英文課一周排十五堂!”顏校長認為: 小朋友要有世界觀的首要條件就必須是英文要精通!所以每天讓學生睡飽飽的八點四十分到校上課後,就排定由專業外師三堂以英文聽說讀寫溝通的學習課程,目的就是要讓愛因斯坦的學生建立以英文思考的模式。而“建立創意與發明的特性”是愛因斯坦給學生的第二要項!顏校長知道: 未來世界是AI所主宰,所以傳統式工商業行為都可能逐步被淘汰,而唯一能在時代中立足的行業就只有“發明”可以改變時代,所以愛因斯坦國小的創意與發明的教育啟發是校方給予學生最實質的技能。是以顏校長讓學生投入在理化為基礎的發想與發明的場域裡,只要學生提出不同凡響的發明作品,就會帶著創作者出國參加年度的世界發明比賽。

愛因斯坦學生去年得到澳門的世界發明大賽,顏士程對教育的堅持得到豐碩的回饋!

除了英語優勢及發明力的培育,顏校長更重視學生的品格教育,秉持教育信念的認定唯有品格的高尚才能是未來領導社會的菁英!所以愛因斯坦學校教導的小朋有必須要進校門都須主動跟師長同學問安,而校內從小一到小六的同學沒有距離的完全如同兄弟姊妹般的互動,更能讓學生在國小六年培養出合群與合作的群體關係。

愛因斯坦國小的人格培育,以簡單的字句做每天堅持的要求!

“在愛因斯坦國小”學生不必是人生勝利組;但一定會是邁向人生勝利組的目標而努力的優質學習力!在顏士程校長與教職團隊以先進國家的教育模式引領下,愛因斯坦的學生的未來,更有競爭優勢力!

小一同學第一天報到及六年級畢業都要敲響校鐘,代表的榮耀是愛因斯坦的驕傲!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9.08.12

周厚賢

加入時間: 2019.08.12
1,330則報導
1,228則影音
2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辦學,是要給下一代領袖級的教育!”愛因斯坦國小,建立菁英化的教學優勢 !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94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94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