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生家具回春術!取資地球用之生活onTV

嵌入:
文字-A A +A

標一:再生家具回春術!取資地球用之生活

NS: 

記者:怎麼會壞掉喔?

民眾:對啊就壞掉啦所以就拿去丟啊

記者:不要修理嗎?

民眾:因為它已經這樣子壞掉了啊,都不知道要怎樣修啊?

OS:不知道怎麼處理破損家具?這些在別人眼中看似沒價值的東西,或許對其他人而言是個寶。

一件件設計精巧的家具齊列擺設,這裡是台北市內湖再生家具拍賣場。行將就木的家具,只要到這裡,經過師傅百道繁縟工序,便能再復活。

STAND(記者 周洳萱):如果你認為再生家具廠只能修理破壞度不太大的家具,那你就太小看這裡了這裡的椅子實用度與穩固絕對不輸一手椅子。

標二:巧手化腐朽為神奇 華麗變身垃圾變寶

OS:來到再生家具工廠,鄭師傅正為抽屜已脫落的電視櫃,拔掉壞掉的釘子、塗上木質膠、敲打穩固、使用釘槍固定木板,經過師傅巧手,電視櫃重獲新生命。

前身是裝潢木工的鄭師傅,因不忍堪用家具被丟棄,考進環保局後投身家具修復,這一做就是15年。

BITE(木工師傅 鄭安欽):東西可以一直再用下去啊,就是做環保嘛,盡量修到很完善,越難修的越有成就感。

OS:雖然電子修理工具盛行,但每次化腐朽為神奇,鄭師傅都離不開這三寶鋸、鑿、刨 。 

BITE(木工師傅 鄭安欽):有的還是需要手工下去做,(電子修理工具)沒辦法全部取代

OS:工廠內也有木材和零件供師傅們使用。但在修復的同時,工廠在回收上面臨一大難題。

BITE(資源回收隊隊長 吳鎮豪):家具的回收數量不一定上升,要看當年的經濟狀況,民眾使用的年限。

OS:吳隊長說,平均每年修繕成功的家具高達一萬三千件。家具修復完成後,會移至拍賣會場讓民眾在周日競標。

標三:拍賣實木家具尋主人 兩千元落錘成交

NS:拍賣聲

標四:廢棄家具第二形態 賦予廢棄物新面貌

OS:比市價便宜兩到三成的家具讓民眾好喜愛,怪不得這先生又看又試坐、這位小姐開開又關關,就是要瞄準屬意家具。

BITE(廣電系學生 徐浩傑):可以來到這裡找到拍攝的道具,滿便宜的

BITE(民眾 陳敏晃):它的CP值比較高,自己本身也沒什麼錢,想說這裡可以cover過我的生活這樣子。

BITE(民眾 林柏伶):因為它可以現場量它的尺寸, 家裡有什麼大小的需求,真的是很大的福利。

OS:再生家具,就是廢棄家具第二形態,經過改造,就是一番新景色。對環境而言,那就是希望的顏色。

公民記者周洳萱 採訪報導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6

加入時間: 2020.07.06

周洳萱

加入時間: 2020.07.06
3則報導
3則影音
3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2:47

當玩具不再被需要 玩具總動員真實上演

2020-07-29
瀏覽:
1,895
推:
9
回應:
0
3:55

種茶之路有苦自知 不阻青農傳承茶魂

2020-07-16
瀏覽:
3,025
推:
32
回應:
0

再生家具回春術!取資地球用之生活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42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42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