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來這裡火車頭攏係土做的!”謝嘉亨陶藝創作展,點土成金如真到稱奇!

嵌入:
文字-A A +A

(記者 周厚賢/彰化市報導)

謝嘉亨的陶藝展,是熱愛鐵道與火車的民眾必要參觀的展覽!

當您走進國立彰化生活美學館第一展覽室,看著琳琅滿目的各式火車頭與車廂,如果沒人說您一定不會認為“火車頭與車廂不是金屬做的!”。是實上,國內知名的陶藝家謝嘉亨就是有辦法把各種直線條組成的火車頭與車廂硬是用陶土拉坏燒製後成為栩栩如真的創作。而他這亮眼高技巧的作品現就在國立台灣生活美學館應邀展出。

百餘年的火車故事,在展覽中原影重現! 

自小家居在台北市的鐵路旁,造成謝嘉亨創作者頓對火車與鐵道的深厚情感 ,也因之讓他日後的陶藝創作中“鐵路有關的題材”佔他及多的面向。此次應邀在美學館展展出,將台灣從清朝開始至日據時代進口的各式火車頭以陶瓷的構成加上閃光釉的運用下讓每一部機車頭看起來完全與金屬打造無異,再加上每一模型詳細的解說讓參觀者清楚了解機車頭的來龍去脈與對台灣兩百多年交通運輸深度的影響。

如果不是作者的展出,鮮少人會知到澎湖也有火車頭與鐵道運輸!

“從來沒見到過這樣的展覽能滿足愛好火車迷的強烈需求,尤其它竟是陶瓷所打造出!” 抱著朝聖般的心情,眾多的火車鐵道迷在美學管裡找到真實版的縮小模型。也因為作者對火車與鐵道的醉心,讓我們的下一代對一世紀前的重要交通工具有了清楚的印象與想像的空間。這就是創作者謝嘉亨用陶土做感人的作品、用陶土傳達對台灣過往的尊敬與情感,他的作品便是在用心以情的拿捏下走出自我一條愛鄉路!

台灣百餘年先後接棒的交通功臣-火車頭 在展覽中一一現身!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9.08.12

周厚賢

加入時間: 2019.08.12
1,344則報導
1,241則影音
2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原來這裡火車頭攏係土做的!”謝嘉亨陶藝創作展,點土成金如真到稱奇!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36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36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