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右影藝科大與蘭陽戲劇團合作 歌仔戲名師陳振旺親授課程指導崇右師生梳妝、收獲良多。

文字-A A +A

【警大時報督導 彭 可/宜蘭基隆報導】

崇右影藝科大與蘭陽戲劇團合作 歌仔戲名師陳振旺親授課程指導崇右師生梳妝、收獲良多。

台灣電報 https://enn.tw/?p=41557  電傳媒 https://2udn.com/?p=14629  

宜蘭縣政府文化局在1992成立的蘭陽戲劇團,以及台灣公立歌仔戲劇團,為目前中華民國國內唯一具公立屬性的歌仔戲劇團。足跡曾遍及美國、哥斯大黎加、新加坡、加拿大、日本等地,崇右影藝科技大學為傳承文化,日前與蘭陽戲劇團簽訂策略聯盟,將傳統歌仔戲藝術推展至海外各地。

宜蘭縣為台灣歌仔戲的原鄉,具有特殊的歷史意義。為了弘揚台灣本土特色的傳統文化資產,延續傳統戲曲命脈,宜蘭縣政府於1992年成立蘭陽戲劇團,以傳承北管戲、本地歌仔、傳統歌仔戲及創新歌仔戲等台灣傳統文化資產。至今培養了無數優秀的演員樂師,在戲曲界各展所長,各有其擁護的一片天。

「警界孔子」,前警大教授 、中央警察大學教授兼主任、台視《台灣變色龍》評論人、八大第一台《暗光鳥新聞》主持人 ,前環球科技大學文創學院院長、 華夏科技大學副校長兼商管學院院長 ,現任:双子衛星電視台首席顧問知名主持人、崇右影藝科技大學副校長兼表演藝術學院院長、 影視設計學院院長高哲翰教授表示

校方日前在學務長陳幼珍穿針引線下,拜訪宜蘭縣文化局長宋隆全,針對雙方就未來崇右提供幕前幕後的宣傳工作,達成策略性夥伴關係。

其中,崇右影藝科技大學與蘭陽戲劇團彼此信任與肯定,與蘭陽戲劇團簽訂策略聯盟,劇團也選擇崇右時尚系造型團隊協助梳妝造型服務。雙方希望未來彼此碰撞出火花,將傳統歌仔戲藝術推展至海外各地。

https://www.ctwant.com/article/13865 https://www.ctwant.com/article/27143

崇右影藝科大與蘭陽影劇團結盟 歌仔戲名師陳振旺到校指導梳妝

崇右影藝科技大學與蘭陽戲劇團簽訂策略聯盟,劇團選擇崇右時尚系造型團隊協助梳妝造型等服務。

崇右也特別安排歌仔戲梳妝名師陳振旺傳承技藝,陳振旺表示,「願意投入這項古裝梳妝技藝只剩戲曲類的學校,就屬崇右時尚系最為積極。」

崇右影藝科技大學學務長兼時尚系主任陳幼珍博士表示,陳振旺從小就喜歡去廟會看歌仔戲,高中學美術工藝畢業展刻的也是歌仔戲偶,大學北上念文化大學美術設計組,跑去和廖瓊枝老師學歌仔戲,就此一頭栽進了歌仔戲的世界,也為台灣歌仔戲界付出數十載,陳振旺說,「我先是喜歡歌仔戲,唱了歌仔戲後發現,歌仔戲所涵括的東西我都喜歡。」

高哲翰表示,「阿旺(陳振旺)老師設計的衣服不像傳統的衣服看起來華麗卻很厚重,而是既輕便好伸展又好看,在歌仔戲界,會演歌仔戲又會梳妝、又會設計衣服,應該只有他吧,他真的很棒!」

建教合作”Hen”可以

阿旺老師

兩日親授課程

示範歌仔妝髮

崇右師生

學習觸角延伸

收獲良多

#崇右影藝科技大學

#蘭陽戲劇團

「警界孔子」,前警大教授 、中央警察大學教授兼主任、台視《台灣變色龍》評論人、八大第一台《暗光鳥新聞》主持人 ,前環球科技大學文創學院院長、 華夏科技大學副校長兼商管學院院長 。

現任:双子衛星電視台首席顧問知名主持人、崇右影藝科技大學副校長兼表演藝術學院院長、 影視設計學院院長 高哲翰教授。 https://www.peopo.org/news/442637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8.10.12

CoCo可-停權

加入時間: 2018.10.12
573則報導
52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崇右影藝科大與蘭陽戲劇團合作 歌仔戲名師陳振旺親授課程指導崇右師生梳妝、收獲良多。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101篇報導,共12,81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101篇報導

12,81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