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心會行動佛殿93站雲林麥寮環島祈福

文字-A A +A

行動佛殿93站雲林麥寮海豐北嶽殿誦經祈福願世界疫情早日息沒 災去福臨

    【記者賴杰宏/雲林縣麥寮鄉採訪報導】世界佛教正心會預計以三年半的時間環島祈福,將如來佛法弘揚至台灣的各大小鄉鎮並打造世界唯一一台的行動佛殿,第93站來到雲林麥寮海豐村北嶽殿廟埕。

麥寮地處偏僻,居民多以農牧為生,多年前六輕工業區設在麥寮後,麥寮搖身一變成為台灣工業重鎮之一,周末兩天張麗善縣長秘書許家瑋、麥寮鄉長蔡長昆、麥寮鄉代表會主席韓青山、議員林建鴻、議員許留賓、立委蘇治芬秘書黃琇玲、副議長蘇俊豪主任蘇秉承、後安村長許進宗、海豐村長陳連對、北嶽殿住持林重慶、地王會林森發、康玉杉、康玉麟、康玉田、鄭貴卿等蒞臨佛殿祈福。

圖說:行動佛殿93站雲林麥寮,正心會總會長卓志揚(中右)與麥寮鄉長蔡長昆(中)、張麗善縣長秘書許家瑋(中左)與表演團體麥寮鄉老人會常樂太鼓團、烏克麗麗班、活力有氧班、正心合唱團合影。

行動佛殿是一台17噸大卡車,由該會指導上師恆性嘉措仁波且指導弟子打造而成,第一站自2018年6月15日中正紀念堂起行,環島祈福行程從北到南,從都市到偏鄉至今已超過2年,也曾於去年澎湖花火節時駐錫馬公觀音亭,每一站的祈福誦經法會祈請  南無第三世多杰羌佛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十方諸佛菩薩護佑加持國泰民安,世界和平,眾生光明永昌。

  創建於民國六十七年的北嶽殿主祀地藏王菩薩,地藏王菩薩的「地獄未空誓不成佛,眾生度盡方證菩提」宏大願望,如此拔苦與樂的彌堅悲願,利益六道眾生,是每一位行者都應信受奉行。

   
    麥寮鄉長蔡長昆表示:非常開心佛教正心會將行動佛殿開到麥寮這個地方,為國泰民安、世界和平祈福,感恩上師及所有師兄姊的用心,相信台灣一定會消除厄運,人民身體健康。

   雲林縣政府秘書許家瑋代表縣長張麗善蒞臨法會表示,感恩正心會所有師兄姊在這麼炎熱的天氣,在行動佛殿舉辦誦經祈福法會,祝福法會圓滿順利成功。

圖說:行動佛殿93站雲林麥寮鄉,世界佛教正心會總會長卓志揚(右)致贈珍貴加持物綠度母墜子給張麗善縣長秘書許家瑋(左)。

 

法會由麥寮鄉老人會常樂太鼓團、烏克麗麗班、活力有氧班帶來開場演出,今天是烏克麗麗及陶笛的首度登場,老人會的長者們一早就來準備,雖是首次演出但大家毫不怯場,一首接一首老歌,讓台上聽眾為之沉醉。

    行動佛殿環島祈福的目的是要接引大眾皈依佛法僧三寶,修學如來正法,正值始祖古佛圓成多杰羌佛金剛總持應世再來,宣説如來正法;妙諳五明、顯密圓融無礙,座下弟子生死自由、金剛不壞者眾、往生西方極樂世界不計其數,修行學佛要怎麼做呢?南無第三世多杰羌佛曾說:“真修行學佛是要真修行、真守戒、真正具備菩提心行,真正以菩薩行為無私利益大眾,才能是成就解脫道上前進的聖因。”以菩提心出發利益大眾,依佛法的修行和戒規,宣說正知正見的法理,深學佛法,勤修菩提善行、廣修六度萬行,這些都不是紙上談兵而已,而是要真正腳踏實地去做。
    行動佛殿所到之處每一站發送愛心物資、酒精等給當地弱勢及需要的民眾,周末兩天的藝文活動饗宴邀請麥寮鄉老人會常樂太鼓團、烏克麗麗班、活力有氧班,雲林縣街頭藝人協會鄭全成、飛越尼斯舞蹈工作室、正心樂團、千歲樂團、斗六千歲太鼓團、珍籟響樂、特別從台北南下的影飛旋舞團等,以歌唱舞蹈帶來精彩節目,歡迎民眾前往北嶽殿欣賞演出!


  圖說:世界佛教正心會行動佛殿募集十方愛心,將口罩酒精等民生物資免費提供給長者、孕婦及需要的人使用,關懷弱勢民眾。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7.07.26

賴杰宏

加入時間: 2017.07.26
391則報導
41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正心會行動佛殿93站雲林麥寮環島祈福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46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46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