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哲翰回應首屆校園鑫馬獎十強展記者會,齊聚「華視」,見證新影壇之星崛起!

文字-A A +A

【警大時報督導 彭可/台北報導】

高哲翰回應首屆校園鑫馬獎十強展記者會,齊聚「華視」,見證新影壇之星崛起!

由行政院教育部和內政部指導,新北市政府及台灣文化電影學院結合各大公益團體及企業的力量,共同舉辦的《校園鑫馬獎》,為全國規模最大的校園微電影競賽,今年活動主題以「善、孝、愛」為創作主軸,已於6月20日舉辦盛大的頒獎典禮,今日(2日)在華視舉辦校園鑫馬獎十強展記者會,邀請到文化部呂美莉專委、華視莊豐嘉總經理、校園鑫馬獎執委會楊岳修主席、陳志寬主席、陳永林副主席及評審團主席世新大學陳清河副校長、國立臺灣藝術大學傳播學院連淑錦院長、政治大學傳播學院陳聖智副教授、新北市公用頻道活化運用委員會陳煥鵬執行長、陳宏基秘書長,以及天下有線電視公司周鴻鈞總經理等皆到場與學生同樂,期勉學生們創作出勵志正向,振奮人心的好電影。

文化部呂美莉專門委員表示:「感謝鑫馬獎執委會結合160所大專院校,共同推動校園影視人才的培育,尤其特別感謝楊岳修董事長啟發這項活動,獨立出資付出與培育人才,未來文化部也會結合民間團體,一起推動影視產業的建構發展,恭喜得獎的同學們,未來的金鐘獎、金馬獎都在等著你們,祝福你們未來前途無量,把你們的才能發揚光大。」

華視莊豐嘉總經理也感性說道:「恭喜在場優秀學生們在就學期間已嶄露頭角,期待未來在三金獎項看到各位,希望往後有更多年輕人的佳作在華視播出讓世界觀賞。」

今年首屆校園鑫馬獎是全國規模最大校園微電影競賽,一共收到853件作品,參與人數超過5000位師生,歷經10個月的徵件活動以及3個月的評選作業,頒獎現場除頒獎人、入圍者、評審團、主協辦單位代表外,還有許多共襄盛舉的網紅、藝人,現場觀禮人數接近500人,典禮直播更吸引3000人以上同時在線觀賞。

首屆校園鑫馬獎執行委員會主席、台灣電影處處長陳志寬主席感謝表示:「《首屆校園鑫馬獎》充滿了大學生的創意精神與傳承行善觀念,謝謝楊岳修董事長無私奉獻創辦此活動,也感謝華視能讓優秀作品再次傳播。」

首屆校園鑫馬獎評審團主席、世新大學陳清河副校長表示,台灣最寶貴的資產是年輕人,看見學生充滿創意與熱誠,天馬行空的想像力,感謝鑫馬獎執委會和華視提供舞台,讓更多人看見學生產製出的好作品。

《首屆校園鑫馬獎》創辦推手楊岳修主席表示,現今社會逐漸步入高齡化,為正視老年人的照顧課題與孝道觀念,校園鑫馬獎推動核心宗旨「善、孝、愛」,鼓勵所大專院校的學生們,發掘社會各角落創作出激勵人心的故事,學生自編、自導、自演,拍攝微電影短片,透過學生的鏡頭視角,記錄下「台灣最美的風景」,讓更多人看見台灣最珍貴的人情味,從知善、行善形成善的循環,行政院教育部提供校園電影競賽舞台,鼓舞學生用愛與熱情在創作領域發展,也為台灣的影視圈貢獻自己的才華,注入一股新活力。

「警界孔子」,前警大教授 、中央警察大學教授兼主任、台視《台灣變色龍》評論人、八大第一台《暗光鳥新聞》主持人 ,前環球科技大學文創學院院長、 華夏科技大學副校長兼商管學院院長 。現任:双子衛星電視台首席顧問、知名主持人、崇右影藝科技大學副校長兼表演藝術學院院長、 影視設計學院院長高哲翰教授表示,自己非常榮幸擔任校園鑫馬獎第一屆評審委員,參與才華洋溢年輕世代盛典,《校園鑫馬獎 》最佳影片金獎由台灣藝術大學的《拉格朗日什麼辦法》奪得,銀獎和銅獎則為世新大學的《長路未央》及義守大學的《鐵樹開了花》,而最佳影片十強分別由銘傳大學《阿龍的金海當舖》、崑山科技大學《令》、國立臺灣藝術大學《遊戲攻略(Gameboys)》、國立臺灣藝術大學《福星小吉LOVE100%》、輔仁大學《玉華》、國立臺北藝術大學《防蚊貼片》、義守大學《阿邦》獲得,才華洋溢的學生們,用青春揮灑創作出無限想像力的腳本。

獲得銀獎作品世新大學《長路未央》吳佳臻同學感謝說道:「謝謝鑫馬獎與華視給予的創作舞台,也謝謝家人們給予自由的創作力,家人問我得獎當天怎麼沒謝謝他們,因為最重要的都拍成電影了。」這些一部又一部感動人心的電影佳作,透過學生的創作電影,來發掘社會各角落的溫暖故事,感受到最純真的愛與感動。

高哲翰教授更表示,近年選秀節目竄起,網路社群媒體發展正夯,YouTube、FB、IG等自媒體曝光機會多,透過網路平台就可以表現自我風格,首屆校園鑫馬獎結合產官學資源,透過校園微電影競賽製作實務,強化學生藝術相關產業的就業能力,培育「能唱、能跳、能說、能演、能拍、能剪」的全方位美學人才,成為全媒體偶像藝人造星平台的新選擇。高哲翰同時感謝幕後評審團評審委員、工作人員辛勞。

華視教育體育文化台將從7月4號至12號,晚間九點播出完整內容,因華視教頻每地區播出頻道不同,請觀眾洽詢當地有線電視業者播出頻道。

https://news.cts.com.tw/cts/arts/202007/202007022005749.html

https://www.peopo.org/news/465747

「警界孔子」,前警大教授 、中央警察大學教授兼主任、台視《台灣變色龍》評論人、八大第一台《暗光鳥新聞》主持人 ,前環球科技大學文創學院院長、 華夏科技大學副校長兼商管學院院長 。

現任:双子衛星電視台首席顧問知名主持人、崇右影藝科技大學副校長兼表演藝術學院院長、 影視設計學院院長 高哲翰教授。

https://www.peopo.org/news/442637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8.10.12

CoCo可-停權

加入時間: 2018.10.12
573則報導
52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高哲翰回應首屆校園鑫馬獎十強展記者會,齊聚「華視」,見證新影壇之星崛起!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211篇報導,共12,74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211篇報導

12,74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