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興國小畢業生建火龍果園 留給母校感恩禮

嵌入:
文字-A A +A

〔記者林明佑/彰化報導〕時序進入夏至節氣,台灣連日高溫破表,讓人只想躲進冷氣房裡,但彰化縣二林鎮廣興國小四位畢業生無畏酷暑,卻帶上農具積極走向戶外,因為他們想為學校留下一塊「火龍果園」,做為畢業前對母校的感恩禮。為了回應畢業學生的期待,校方也邀請當地「火龍果達人」蔣來祥來學校教導學生搭建廣興專屬的火龍果園。

闢建廣興國小火龍果園在整地除草過程當中,除了畢業生外,五年級在校內也響應加入。六甲黃偉勳同學說,學校申請了很多資源讓我們有機會學習才藝、申請計畫帶我們到縣外參訪,到畢業前也給了我們好多禮物,我們希望可以為母校做點什麼,所以就決定在校園中開闢火龍果園。六甲林芷安同學說,火龍果的口感非常好,也有許多弟弟妹妹很愛吃,能在學校內有自己的火龍果園,很多人都很開心,我想這是留給母校最好的禮物。

這次幫助畢業生圓夢的有廣興國小主任卓鴻賓和社區火龍果種植達人蔣來祥。卓鴻賓表示,彰化縣種植火龍果的面積約占全國五分之一,其中又以學區所在的二林最具規模,是很重要的產銷地區,我們帶孩子栽種的是紅肉種,在外銷市場中是比較有競爭優勢的。

社區火龍果種植達人蔣來祥到學校親自教導小朋友從搭設棚架開始,到學習如何運用阡插種植,及認識火龍果的生長特性等,蔣來祥雖在農忙採收期間,還撥空到學校與卓鴻賓主任共同備課和對話,一起聚焦學習重點,希望帶給孩子們滿滿的體驗與成長,並在校內果園搭建完成後,還準備了飽滿鮮採的紅龍果獎賞每位「圓夢者」的努力與堅持。

五甲蔣奕瑄同學說,蔣來祥阿公阿嬤種植火龍果已經好多年了,我到今天才知道原來紅肉種富含花青素,可以降血壓、抗氧化、抗衰老、又可預防癡呆症,我真的要鼓勵大家要多多支持在地優質的農特產。我也非常驕傲,廣興火龍果園是我阿公一起進來搭建的。

廣興國小校長吳寶嘉說,廣興校內角落雜物逐一清理後,多了許多「農地」,很高興畢業生及校內老師可以在畢業前夕,親手打造火龍果園做為回饋母校的「感恩禮」,而食農和品格教育可以這樣整合及教育,饒富意義。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3

加入時間: 2018.07.04

彰化人彰化事-停權

加入時間: 2018.07.04
8,006則報導
4,638則影音
12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盧碧颱風來勢洶洶 水利署第四河川局加強防汛整備

2021-08-04
瀏覽:
4,694
推:
14
回應:
0

彰化疫情8/4零確診 中元普渡降級鬆綁新指引

2021-08-04
瀏覽:
6,168
推:
11
回應:
0

建立性平觀念 台中快打站放映性平宣導影片

2021-08-04
瀏覽:
3,690
推:
3
回應:
0

生活為藝術的延伸 歌劇院「FUN映中」8月持續熱映

2021-08-04
瀏覽:
4,691
推:
32
回應:
0

婦人深夜受困驚魂電梯 田中警消聯手協助脫身

2021-08-04
瀏覽:
4,076
推:
30
回應:
0

國內疫情8/4新增20本土確診及1境外移入

2021-08-04
瀏覽:
4,808
推:
3
回應:
0

廣興國小畢業生建火龍果園 留給母校感恩禮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888篇報導,共12,78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888篇報導

12,78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