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球場上的關懷

文字-A A +A

在羽球場上,無論是大人還是小孩,只要是拿著羽球拍,就能一起上場切磋球技,大家常看到大人帶著護膝、護踝上場,而小孩們總是一派輕鬆,彷彿只有長大了才會有受傷這個問題來困擾了一樣。但是事情真的是這樣嗎?傷痛問題真的是年齡的問題嗎?年紀到了就一定會有傷痛的問題嗎?就在高雄的某處羽球館,有幾個高師大羽球校隊的學生正在解答熱些問題。

之所以會有運動傷害,主要的成因是熱身不足加上運動結束後沒收操所造成的,熱身能夠讓身體能夠適應激烈活動的準備動作,如伸展、拉筋、柔軟操等等。 目的是要提升體溫,使身體變得較暖和。 熱身運動可以預防或減少運動傷害,更可增進肌肉反應靈活,所以無論做任何運動,事前的熱身運動非常重要。

而運動後的收操則是能讓身體上的雞受恢復到運動前的狀態上,而按摩的主要功用是增加皮膚及肌肉的血液和淋巴液循環,從而達到減低痛楚、加速受傷關節或肌肉的痊癒、去除瘀腫、消除肌肉疲勞、紓緩肌肉緊張和抽筋等功效。

所以高師大羽球隊的兩名學生開始自發性地幫球場上交流過的球友做拉筋、運動防護等推廣性的活動,希望每位球友都能在球場上沒有傷痛困擾的開心打球。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20.06.16

黃晧禕

加入時間: 2020.06.16
1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尚無內容。

羽球場上的關懷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37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37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