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旭能源百萬瓦級儲能 彰師大建智慧微電網

嵌入:
文字-A A +A

〔記者林明佑/彰化報導〕為推廣在地綠能,全球離岸風電領導企業沃旭能源今(17)日宣布,位於國立彰化師範大學寶山校區的百萬瓦級(MW)儲能示範系統正式落成啟用,將運用於建立多項提升電網效率與穩定性之學術研究,成功整合產官學界資源,包括國立彰化師範大學、彰化縣政府以及台達電子,為台灣建構綠能生態系統做出重要貢獻。

沃旭能源亞太區總裁柏森文(Matthias Bausenwein)表示,沃旭能源的願景是創造一個完全以綠能運作的世界。我們運用近30年全球離岸風電專業與最佳實務經驗,透過引進這座儲能示範系統,全力為台灣推動在地離岸風電產業價值鏈發展,以及建構完整的再生能源生態系努力。

柏森文說,全球發電方式正在持續轉變,透過科技創新,越來越多的電力供應來自低碳排發電模式,例如透過離岸風電所產出的乾淨能源,發電方式轉變代表電網系統平衡及運轉方式也需要有所調整,才能確保電力供應更敏捷、彈性。發展儲能系統將有助於強化電網運作效率,加速再生能源電力供需整合,有助於實現台灣2025年再生能源發電佔比達20%的目標。

沃旭能源台灣總經理汪欣潔表示,沃旭協助台灣綠能轉型的投入是全方位,大彰化離岸風場計畫在遴選階段,就開始積極推動產學合作,以實際行動支持台灣學界踏出儲能研究第一步。這座百萬瓦級儲能示範系統完工啟用,彰顯沃旭不只希望在台灣建造離岸風場、提供乾淨能源,更透過額外投資儲能系統,在地落實綠能科技應用,培育綠能研究人才,讓台灣與沃旭能源攜手站在綠能產業的最前線。

國立彰化師範大學校長郭艶光表示,非常感謝沃旭能源團隊在技術轉移、知識分享及資金各面向全力支持建置這座儲能系統以及沃旭儲能研究中心。這座百萬瓦儲能示範系統不僅有助於顯著提升寶山校區的能源使用效率,也透過儲能系統作為基礎,發展出超過20項相關研究主題,包括智慧電網、微電網、電力電子、儲能設備策略管理等。

郭艶光指出,國立彰化師範大學將在寶山校區實際建構物聯網(IoT)智慧電網示範校園,運用儲能系統調節優化校園電力使用,並在各大樓設置監測裝備收集電力數據,透過數據研究發展能源使用預測模型,優化能源效率,打造彰師大成為綠能研究重鎮。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8.07.04

彰化人彰化事-停權

加入時間: 2018.07.04
8,006則報導
4,638則影音
12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盧碧颱風來勢洶洶 水利署第四河川局加強防汛整備

2021-08-04
瀏覽:
4,694
推:
14
回應:
0

彰化疫情8/4零確診 中元普渡降級鬆綁新指引

2021-08-04
瀏覽:
6,168
推:
11
回應:
0

建立性平觀念 台中快打站放映性平宣導影片

2021-08-04
瀏覽:
3,690
推:
3
回應:
0

生活為藝術的延伸 歌劇院「FUN映中」8月持續熱映

2021-08-04
瀏覽:
4,691
推:
32
回應:
0

婦人深夜受困驚魂電梯 田中警消聯手協助脫身

2021-08-04
瀏覽:
4,076
推:
30
回應:
0

國內疫情8/4新增20本土確診及1境外移入

2021-08-04
瀏覽:
4,808
推:
3
回應:
0

沃旭能源百萬瓦級儲能 彰師大建智慧微電網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888篇報導,共12,78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888篇報導

12,78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