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界孔子」高哲翰肯定協和祐德高中陳忠全校長 全校師生團隊 辦學績效!

文字-A A +A

【警大時報督導 彭 可/台北報導】

「警界孔子」高哲翰肯定協和祐德高中陳忠全校長 全校師生團隊 辦學績效!

協和祐德高中位於信義區,鄰近後山埤站,最早期前身是祐德中學。1960年華僑張瑟音女士返台辦學,她先在淡水鎮竿蓁林設立祐德中學,後來淡水校址擴建為工業專科學校後,學校即遷移到台北市忠孝東路的現址,並且在1971年將原本附屬於祐德高中附設職業類科獨立為協和工商。兩校於2015年8月1日合併,更名為「協和祐德高級中學」,是採高中附屬高職。

協和祐德高中願景為真、善、美,並將3R(尊重Respect、責任Responsibility、資源Resource)融入生活及學習中,希望每位學生無論在品格的陶冶、專業的提升、體能的鍛鍊及藝術的涵養…等方面,皆能培養尊重、責任與資源共享的精神,最後達到真、善、美的教育

願景。

協和祐德高中:發展特色,爭取認同;招生額滿,永續經營

教師:專業盡責,引導啟發;因材施教,講求績效

學生:升學就業,適性揚才;自治守紀,愛師愛校

家長:安心放心,親職教育;關懷服務,參與配合

 

「警界孔子」,前警大教授 、中央警察大學教授兼主任、台視《台灣變色龍》評論人、八大第一台《暗光鳥新聞》主持人 ,前環球科技大學文創學院院長、 華夏科技大學副校長兼商管學院院長 ,現任:双子衛星電視台首席顧問知名主持人、崇右影藝科技大學副校長兼表演藝術學院院長、 影視設計學院院長 高哲翰教授指出,教官,不只是校園安全的守護者,也是學生的生活導師。

(圖/記者-翻拍)   

台北市立協和祐德高中主任教官李順發投入藥物濫用防制工作八年,結合市政府的資源,協助輔導學生和中輟生;李順發因興趣考取咖啡烘焙師的證照,運用所長,幫助更生人重返社會,習得一技之長。一股莫名的熱情,讓李順發投入藥物濫用防制工作,理由很簡單「希望救一個算一個」。

李順發原本在海軍陸戰隊服務,民國101年轉任教官,在台北市教育局服務期間,發現校園藥物濫用的情況嚴重,儘管逐年改善,仍難杜絕學生濫用藥物的問題。進入校園當中,積極輔導台北市部分學生和中輟生。

借鏡冰島防制青少年藥物濫用的經驗,李順發結合市政府的社工、心理師等資源,開設多門職涯試探的非正規課程,引導學生的興趣,並且規劃登山、單車環島等冒險教育,拉近與學生的距離,了解部分個案濫用藥物的原因,進一步輔導諮商。

輔導個案的經驗中,李順發指出,「最重要的是家庭教育」,因為小孩子在學校出現問題,學校能協助的階段有限,家庭若承受不了,就可能變成社會問題。輔導成功的案例自然是一大鼓舞,但更多時候遇到的是失敗的情況,「與家長溝通,得到的回應是『關你什麼事』」,或是看到輔導的個案又回到感化院被收容,都很令人無力。

李順發同時兼具華語導遊、外語領隊和咖啡烘焙等證照資格,愛喝咖啡的他,也把咖啡豆烘焙的專長,應用在輔導當中。除了學生,他更跨出校園,協助更生人習得一技之長,為重返社會做好準備。

假日午後,李順發卸下軍服換上便裝,帶著咖啡生豆和烘焙器材,進入治療型社區,指導一群更生人烘咖啡豆,「更生人重返社會比較現實的問題就是生活開銷,如果沒有技能,很多人會一直在犯罪邊緣徘徊」。李順發表示,多數更生人對烘豆很有興趣,成品也有水準,推銷給保護官獲得支持,成就感自然形成。

「特別是更生人這塊,我會一直做下去,希望說可以改變他們,救一個算一個。」李順發投身藥物濫用防制工作八年,源源不絕的動力來自何處?他笑稱,「靠的是一股莫名的熱情吧!」

轉引: https://udn.com/news/story/7326/4532684

協和祐德高中校長陳忠全表示,因少子化嚴重,這兩年光基北區公私立高中職就有高達2萬4千個缺額,是滿大的警訊。景文高中校長許勝哲表示,將來很多學校招不到600人,已到教育部規定的退場邊緣。

新北市教育局坦言,受少子化影響,跟20年前學生數差很多,但新北私校都是老品牌,加上高中是自由學區,學生來自各地,目前尚未有學校尋求協助。

華夏科技大學孟繼洛董事長、陳錫圭校長同時指出,台北市私立協和祐德高中參加亞洲機器人運動競技大賽,在「機器人愚公移山」組獲得第一、二、三名及佳作兩名;「機器人摸黑」組獲得第一、二名及佳作一名,在所有參賽學校中獨占鰲頭,為台北市技能教育增添一頁璀璨史!

「一身一技,亮麗一生」向來是協和祐德高中鼓勵學生們,除了奠定基本學力外,更要培養專精的技能,不斷鼓勵學生參與校外各項競賽,期藉由相互交流與觀摩,讓純熟之技能更上層樓!電機電子群師生勇奪佳績,證明學生們不但專精技能,更具先進的科技思維,藉由創作,穩居全國高職界的佼佼者!

http://www.hhvs.tp.edu.tw/ischool/publish_page/2/?cid=5

「警界孔子」,前警大教授 、中央警察大學教授兼主任、台視《台灣變色龍》評論人、八大第一台《暗光鳥新聞》主持人 ,前環球科技大學文創學院院長、 華夏科技大學副校長兼商管學院院長 。

現任:双子衛星電視台首席顧問知名主持人、崇右影藝科技大學副校長兼表演藝術學院院長、 影視設計學院院長 高哲翰教授。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8.10.12

CoCo可-停權

加入時間: 2018.10.12
573則報導
52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警界孔子」高哲翰肯定協和祐德高中陳忠全校長 全校師生團隊 辦學績效!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125篇報導,共12,81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125篇報導

12,81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