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夏科技大學國際生 透過《藝術無國界》深層了解台灣軟實力!

文字-A A +A

【警大時報督導 彭 可/新北報導】

夏科技大學國際生 透過《藝術無國界》深層了解台灣軟實力!

根據資深媒體人中時記者葉書宏先生報導,華夏科技大學企業管理系藉由參展課程帶越南籍學生到國父紀念館參觀,另外數位媒體設計系老師謝璨羽帶學生參觀正在國父紀念館展出的台灣美術院10周年院士大展以及線條到網絡、陳澄波與他的書畫收藏展。

華夏科技大學校長陳錫圭表示,藉由文化與藝術的軌跡帶領交換生了解台灣的藝術脈絡,以國父紀念館的文獻與資料讓交換生了解台灣歷史文化進而理解台灣企業的一些脈絡。

藝術無國界但真正了去履行的人很少,華夏科技大學利用這樣藝術的課程去增加外國學生的美學體驗,同時利用這種簡單的國民外交讓外籍學生更加了解台灣的軟實力。

「警界孔子」,前警大教授 、中央警察大學教授兼主任、台視《台灣變色龍》評論人、八大第一台《暗光鳥新聞》主持人 ,前環球科技大學文創學院院長、 華夏科技大學副校長兼商管學院院長 ,現任:双子衛星電視台首席顧問知名主持人、崇右影藝科技大學副校長兼表演藝術學院院長、 影視設計學院院長 高哲翰教授指出,真正的藝術,是沒有國界的。無論是電影、音樂、美術還是文學,都沒有國界。甚至,跳出人類這個圈子,人類與其他生物都能夠實現心電感應,而這只限於純粹的藝術。比如,某店每次在播放《天堂》這首歌曲的時候,門前的狗都會汪汪地叫,似乎在呼應這美妙的旋律。

再一次看《阿凡達》這部影片時,頗受觸動。這部電影之所以好評如潮,受到全球的熱捧,不僅僅是其宏大的場面、優美的風景、離奇的情節和完美的特技,而在於揭露了人性中的惡,那就是貪婪、狂妄和無知,並試圖引起人們的反省與思考,啟發人們如何與自然與宇宙相處。電影《阿凡達》讓我們看到為何別人的電影能夠叫做藝術,那是因為別人在創作影片時,找到了人類的普遍價值觀,就是對和平的嚮往和對自由的捍衛。有人說,《阿凡達》是在宣揚普世價值觀,這樣的說法不準確。其實,《阿凡達》只不過是寫出了人們內心的渴望、憧憬與追求, 觸碰到大家的興奮點,使人們找到了情感的寄託和宣洩口,引起共鳴才受到熱捧。就算《阿凡達》宣揚所謂的普世價值觀,如果不能為大家心裡所接受,無法引起共鳴,也是徒勞。

所以,這部影片給我最大的感觸,是人類到底應該如何發展?是無止境地掠奪,還是無休止地揮霍,還是建造更龐大的建築、更厲害的殺人武器,當地球能源耗盡的時候,這些只能帶來人類最後的毀滅;就算人們有能力探索太空,利用太空的資源,如果有一天也被耗光了呢,那麼人類又將走向何處?所以,《阿凡達》所倡導的思想,與老子的無為而治思想恰恰是吻合的。

藝術是需要創造力的。《阿凡達》這部電影的劇本展現了作者非凡的創造力,源於現實也超越現實,發人深省。然而,我們看到的很多電影,不是主題不夠鮮明無法引起共鳴,就是創作的情節既不符合邏輯也沒有什麼美感,甚至連影片的製作也是粗製濫造,完全經不起推敲。我們看到的那些電影,眼中只有錢和市場,貪多求快,而沒有真正對藝術的追求,沒有嚴謹的創作精神,試問,如何能有市場,如何能引起人們的共鳴?

華夏科技大學孟繼洛董事長指出,藝術無國界。真正的藝術,既是世界的,也是民族的。所以,藝術不是貪婪、占有、掠奪、毀滅或坑蒙拐騙,而是追求極致的平和,和諧共生。在全球化的今天,真正的藝術應該具有世界眼光,既有至高無上的高度,也有接近底層的卑微,合乎人類和諧精神,倡導人與自然、社會的和諧共生。唯有這樣,藝術才能與人類生生不息、永世不滅。

轉引:

https://kknews.cc/culture/yn2z5rg.html

https://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200110002251-260405?chdtv

「警界孔子」,前警大教授 、中央警察大學教授兼主任、台視《台灣變色龍》評論人、八大第一台《暗光鳥新聞》主持人 ,前環球科技大學文創學院院長、 華夏科技大學副校長兼商管學院院長 。

現任:双子衛星電視台首席顧問知名主持人、崇右影藝科技大學副校長兼表演藝術學院院長、 影視設計學院院長 高哲翰教授。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8.10.12

CoCo可-停權

加入時間: 2018.10.12
573則報導
52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華夏科技大學國際生 透過《藝術無國界》深層了解台灣軟實力!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63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63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