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棒球需要除了支持王建民以外的關注

嵌入:
文字-A A +A

         在所有人都在關心王建民的同時,中華職棒依舊在台灣進行當中,身為台灣唯一的職業棒球賽事,但職棒十八年人氣卻日漸低落,簽賭疑雲始終壟罩球場,不僅買票進場人數減少,轉播單位收視率也下滑,這是一個台灣體壇當中重大須待解決的問題。

         八月十一日星期六,在天母球場舉行著人氣最旺的中華職棒例行賽牛象大戰,在比賽開始售票前半小時球場附近都相當冷清,只有少數幾名死忠球迷已經到場等候,但隨著時間越來越逼近比賽開打,人數也越來越多,這場比賽一點也沒有辜負現場3114名觀眾的期望,相當的緊張刺激,二局上半客場先攻的牛隊,就在第六棒許國隆的帶領下一連猛攻,五支安打拿下了四分,但二局下主場象隊當然也不甘示弱,三支安打再加上四壞以及對方的失誤,也拿回四分造成平手緊張的局面,接下來四、五兩局牛隊都各拿下一分,其中包括鄭兆行的一支全壘打,但就在五局下半的時候,象隊又一連猛攻拿下了三分,造成七比六暫時領先,最後九局上半,興農派出大家期待已久的代打曾華偉,果然不負期待打出一壘安打,但接下來棒次都沒有連接,最後就以一分之差兄弟險勝興農,全場觀眾均聲嘶力竭為自己所支持的球隊加油,不管是哪一隊,相信最後大家都對這場精采的比賽,以及球員的拼勁拍手叫好!

        在精采的比賽之餘我們還注意到一個現象,牛象大戰歷年來一向是票房保證的對戰組合,但這個對戰組合在職棒十八年的平均進場人數卻只有3157人,從職棒15年的9636人,下滑了百分之六十七,而整個中華職棒單場平均進場人數也從職棒13年的2957人下降到今年的2266人,這必然是台灣棒壇的一大警訊,這問題是出在哪裡呢。

         很諷刺的是,現在各個媒體看來似乎都十分關心棒球,但是美國大聯盟卻好像台灣的聯盟一樣,洋基的各場比賽新聞媒體絕對都不會錯過,而王建民的一舉一動,失一分、一個勝投、手指的一個擦傷,都是新聞的頭條、頭版,但對於真正台灣的基層棒球,像是日前中華成棒在荷蘭的港口盃,或是台灣青少棒,甚至於台灣本土的職業棒球,卻完全不聞不問。

         許多球迷認為,棒球身為台灣的國球,也是台灣少數在國際體壇上能夠發光發熱的一項體育競賽台灣唯一個職業棒球賽事,這個問題是需要社會大眾所重視。

         從政府角度看來,政府並沒有真正有效的杜絕職棒簽賭,並掃除黑道干涉賽事的疑慮,不但給球員不安全的打球環境,更讓球迷對球賽無法放心。

         而另一方面,從社會企業方面看來,由於職棒形象一直受到質疑,導致許多知名大企業不願投入資金培養球隊,導致目前經營球隊的企業並沒有龐大資金,球員沒有適當的薪水以及保障,增加球員打假球機率。

        在媒體的方面,由於大眾媒體均傾向報憂不報喜,唯一會出現的新聞媒體上的中華職棒新聞只有簽賭疑雲,常常捕風捉影並將其放大負面消息,而對於正面新聞,像是一年一度的總冠軍賽、明星賽等等,幾乎完全沒有報導,對於中華職棒形象方面也是一大傷害。

        當然中華職棒聯盟自己也有許多要改進的地方,不管是形象塑造、球場設施、制度訓練等等,都有許多需要加強的部份。

         棒球是一個金字塔型態的運動,需要大量的基層棒球人數,才可以造就良好的棒球環境,也才會出現金字塔頂端,如大家所期望的王建民般的球員出現,在這樣的制度下每一個環節都是十分重要的,不管是基層學生棒球,還是中華職棒。希望在大企業積極贊助王建民,以及政府、媒體均搶著分王建民一杯羹,想要沾一沾台灣之光的時候,大家可以重視台灣棒壇真正出現的問題,一個國家的職業棒球再這樣沒落下去,台灣很可能成為像是委內瑞拉、多明尼加等中美洲國家一樣,以旅外球員為主的型態,絕對是對台灣棒壇的一大損失,這真的是需要所有人的重視的問題。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designer replica handbag

政府跟球團都自己不去重視最基本的問題~只會嫌台灣沒球迷支持~~

cheap handbags

政府跟球團都自己不去重視最基本的問題~只會嫌台灣沒球迷支持~~

要怪誰呢?

沙沙

愛棒球,就要繼續支持它!好報導,支持!

dgdfg

政府跟球團都自己不去重視最基本的問題~只會嫌台灣沒球迷支持~~

要怪誰呢?

一碗偷空減料的麵沒人吃~

老闆應該是要先去檢討為何要偷工減料
而不是來怨嘆為何都沒人要吃~

這樣的老闆有點像是在騙自己~
根本不會進步...

minstrel

台灣的國球阿,真的需要更多的關注與支持

神遺忘ㄉ孩子


的確
現在打開電視
每天幾乎都有美國職棒大聯盟
然後就是台灣之光王建民...

感覺台灣好像沒有了其他人似的
只有王建民

相對的關注卻少的可憐的台灣職棒
的確是一大警訊

球迷

你是清流!要堅持下去!我們要看的就是這些新聞!

球迷

台灣職棒加油!

JIMI

用心的報導,支持!

5

加入時間: 2007.08.06

妞妞IRIS

加入時間: 2007.08.06
7則報導
4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中華小將爭氣 亞青冠軍留台灣

2007-08-30
瀏覽:
2,966
推:
2
回應:
1

TIVAC 另一種視覺藝術

2007-08-27
瀏覽:
10,446
推:
3
回應:
1
2:21

搭捷運 先等車上乘客下車再上車

2007-08-24
瀏覽:
4,942
推:
16
回應:
3
4:01

MANGO時尚大秀 無畏颱風小巨蛋豋場

2007-08-18
瀏覽:
11,499
推:
5
回應:
6

台灣媒體體育版 重視國外大於國內

2007-08-15
瀏覽:
4,353
推:
3
回應:
3
2:42

不只蕭可軍 兩名大學生內灣車禍喪命

2007-08-09
瀏覽:
6,838
推:
4
回應:
4

台灣棒球需要除了支持王建民以外的關注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6篇報導,共12,789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6篇報導

12,789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