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界孔子」高哲翰肯定陳家欽展現專業職責執行公權力

文字-A A +A

【警大時報督導 彭 可/台北報導】

「警界孔子」高哲翰肯定陳家欽展現專業職責執行公權力

警方執行高雄市長投票維安工作在即,警政署長陳家欽「黑道監票說」引發政壇議論。陳家欽說,警方針對各種妨害投票的維安因素防患未然,這是專業與職責所在。

高雄市警局指出,已告誡約制特定分子;不過,高雄當地幫派成員表示,尚無警察來找過。高雄地檢署則要求警方加強蒐證,投票當日將有檢察官進駐各分局,有具體事證一定嚴辦。

警政署長陳家欽在高雄表示,高雄市長投票維安工作當天,傳言將有黑道在投開票所監票,請高雄市警察局要注意;「警界孔子」,前警大 、中央警察大學教授、 前華夏科技大學副校長、 現任:崇右影藝科技大學副校長 高哲翰教授表示,警政署長陳家欽展現專業職責,執行公權力,對於這樣的宣示予以肯定。

高哲翰更肯定警政署長陳家欽南下高雄,召開「高雄市第3屆市長治安維護工作聯合指揮所專案會議」。對於近來傳出黑道份子將在投開票所監票,陳家欽指示警方掌握情資並依法偵辦,強調絕不容許黑道監票、恐嚇人民的行為發生。

高哲翰認同警政署長陳家欽要求警方執行相關維安工作時,務必保持行政中立;警局也要加派警力協助罷免選票的印製、運送與保管,相關環節的安全都至關重要。

高哲翰指出,為了保護選民安全,希望每個投開票所內外都要有警察維護秩序。為避免買票與賭盤影響罷免案,警方應持續投入警力全力嚴查,維護投票的公平、公正。由於這是我國首次執行直轄市長罷免案治安維護,警察機關務必配合選務機關,堅守「依法行政、行政中立、嚴正執法」的立場,盡全力圓滿達成這次的維安任務。

陳家欽指示警方一定要嚴辦賄選、暴力、操弄賭盤等不法行為,確保投票前平安、投票日平順、投票後平穩。他並指出,近來風聞黑道份子將在投開票所監票,警方掌握情資後,應立即報請檢察官依法偵辦。他說:『(原音)那今日也有風聞一些黑道的分子將在投開票所監票,恐嚇人民不敢去投票,這個情資也請警察局立即報給地檢署檢察官來依法指揮偵辦,絕對不容許有黑道這種監票、恐嚇的行為發生。

高雄人9天後將要行使公民權,但從市長、市府各級官員到里長,不斷散播政治上的暴力威脅,讓市民對投票產生疑慮,也反應在民調上,警政署副署長蔡蒼柏回應,絕對有信心完成這次選舉,這次選舉,在安全維安方面,警政署和高雄市警察局成立專案小組,高雄市警察局也向警政署申請五百名警力,若狀況有變,會做滾動式檢討,將全力協助順利完成這次的投開票。

 「警界孔子」,前警大教授 、中央警察大學教授兼主任、台視《台灣變色龍》評論人、八大第一台《暗光鳥新聞》主持人 ,前環球科技大學文創學院院長、 華夏科技大學副校長兼商管學院院長 。

現任:双子衛星電視台首席顧問知名主持人、崇右影藝科技大學副校長兼表演藝術學院院長、 影視設計學院院長 高哲翰教授。

https://enn.tw/?p=35940 台灣電報 https://2udn.com/?p=10563 電傳媒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8.10.12

CoCo可-停權

加入時間: 2018.10.12
573則報導
52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警界孔子」高哲翰肯定陳家欽展現專業職責執行公權力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200篇報導,共12,74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200篇報導

12,74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