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農教育到校紮根,梧鳳國小老師歡喜製做花瓣饅頭!

嵌入:
文字-A A +A

(記者 周厚賢/彰化縣埔心鄉報導)

食農教育的核心價值建立在 "產地到餐桌"的天然與純淨!

“從來不知道我們常吃的饅頭竟然也可以變成有如花朵一樣的造形,更特別的是饅頭的花瓣有抹茶、有紅藜還可以有黃薑粉加入,這樣吃起來不只有視覺上的美感也更會有營養上的口感真的讓我們學習的更多,也會在日後成為我們教導小朋友DIY最好的教材!”周三午後的埔心鄉梧鳳國小教室揚起一陣陣歡喜的笑聲,因為老師們學得食農教育範圍下的饅頭DIY,從中感受天然食材與純手工搭配下所創造的健康美食。

東螺溪生態教育園區的講師教導,讓梧鳳國小老師學得更寬廣! 

為了遵照防疫措施也希望能讓老師們研習課程更實用化,彰化縣埔心鄉梧鳳國小李世翔校長特別跟湖埔社區大學林淑玲執行長邀約,委請東螺溪生態教育園區的食農教育講師到校示範教學,把天然食材的養生饅頭製做方式與老師們分享,也希望在這般傳承在下一次就變成老師教導自己班的小朋友而落實108課綱裡的 "食農"與 "惜食"教育。

李世翔校長致力為教師提供多元進修的課程,終能為學生帶來更多知識!

雖然很多與會的老師幾乎都沒有自己做饅頭的經驗,但在學習的過程中他們可是非常認真的發問、做筆記與按照講師的每一步驟做出成功的饅頭。在兩個半小時過程中,從粉水調和、擀麵、醒麵、做型到蒸熟....一連串的用心到最後吃到自做香甜的饅頭,每位老師都感受到努力下的甜美成果。而這些經驗也會在不久後轉承給小朋友,建立起與大地共生的飲食概念!

"努力的付出,甜美的收穫"食農教育最是可見!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2

加入時間: 2019.08.12

周厚賢

加入時間: 2019.08.12
1,340則報導
1,237則影音
2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食農教育到校紮根,梧鳳國小老師歡喜製做花瓣饅頭!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880篇報導,共12,78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880篇報導

12,78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