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港南勢社區「水質淨化小畫家」親子寫生賽 畫出生態之美

嵌入:
文字-A A +A

〔記者林明佑/彰化報導〕彰化縣環保局與鹿港鎮南勢社區發展協會於今(16)日在洋子厝溪流域人工濕地生態淨水系統場區辦理「水質淨化小畫家」繪畫寫生比賽,由親子共同參與,在戶外畫出生態之美,彰化縣長王惠美期望藉由比賽讓大家瞭解水質淨化的過程,也能增進社區居民對於水環境的相關知識,更能培養環境教育幼苗,教導同學們水資源的珍貴與環境保護的重要性。

王惠美表示,南勢社區每年都會舉辦寫生活動,今年縣府特別選擇於南勢社區舉辦,因為這裡是一個良好的示範地點,透過魚池進行家庭廢水之水質淨化,再將淨化過的水予以流放進洋仔厝排水系統,讓環境能夠更好。

王惠美說,感謝志工朋友無私的維護環境,南勢社區從前理事長許嘉種、許叙銘父子的帶動之下,直到現任理事長及各任總幹事的努力才有這樣美麗的成果,這次透過繪畫予以寫生紀錄。時值武漢肺炎疫情,大家還是不能鬆懈,要勤洗手、戴口罩、保持安全社交距離,環境是屬於大家的,希望大家共同維護環境,美好彰化,希望城市,大家一起努力。

南勢社區理事長陳黃素娥說,南勢社區與環保局共同舉辦此次寫生比賽,歡迎來自各地的家長及小朋友前來參與,大家也要注意安全。

南勢社區總幹事許進興說,南勢社區是以生活美、文化美、環境美等三個生活目標為主軸,親子寫生活動是希望提倡家戶對於環境大自然能夠多加珍惜,雖然是戶外活動,時值武漢肺炎疫情所以人數有控制減半,這次報名非常踴躍,一共有110位參加,甚至有遠從斗南前來報名參與,希望藉活動能夠讓大家看到南勢社區的美。

彰化縣政府與社區合作,舉辦「水質淨化小畫家」繪畫寫生比賽分為幼稚園組、國小組及國中組,用畫筆勾勒出水質淨化場區及社區內景點,如許木農村文物紀念館、總統公園、榕園等生態之美,每組各錄取優勝5名,獲獎的小畫家現場接受頒發獎狀、獎品或禮券,並將相關優勝作品公佈於彰化洋子厝溪水質淨化設施-莿桐腳排水水質改善工程網站,歡迎踴躍前往欣賞。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8.07.04

彰化人彰化事-停權

加入時間: 2018.07.04
8,006則報導
4,638則影音
12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盧碧颱風來勢洶洶 水利署第四河川局加強防汛整備

2021-08-04
瀏覽:
4,664
推:
14
回應:
0

彰化疫情8/4零確診 中元普渡降級鬆綁新指引

2021-08-04
瀏覽:
6,111
推:
11
回應:
0

建立性平觀念 台中快打站放映性平宣導影片

2021-08-04
瀏覽:
3,653
推:
3
回應:
0

生活為藝術的延伸 歌劇院「FUN映中」8月持續熱映

2021-08-04
瀏覽:
4,669
推:
32
回應:
0

婦人深夜受困驚魂電梯 田中警消聯手協助脫身

2021-08-04
瀏覽:
4,051
推:
30
回應:
0

國內疫情8/4新增20本土確診及1境外移入

2021-08-04
瀏覽:
4,786
推:
3
回應:
0

鹿港南勢社區「水質淨化小畫家」親子寫生賽 畫出生態之美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8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8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