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哲翰肯定崇右影藝科技大學演藝事業系 100%業界師資培育音樂劇人才!

文字-A A +A

【警大時報督導 彭可/基隆報導】

高哲翰肯定崇右影藝科技大學演藝事業系 100%業界師資培育音樂劇人才!

全國唯一影藝大學,100%業界師資培育音樂劇人才

崇右影藝科技大學 演藝事業系

2020春萌展演《想不到8!》

心冠疫情也擋不住學生的舞台光芒

崇右演藝事業系以直播方式分享現場演出

「警界孔子」,前警大教授 、中央警察大學教授兼主任、台視《台灣變色龍》評論人、八大第一台《暗光鳥新聞》主持人 ,前環球科技大學文創學院院長、 華夏科技大學副校長兼商管學院院長 ,現任:双子衛星電視台首席顧問知名主持人、崇右影藝科技大學副校長兼表演藝術學院院長、 影視設計學院院長 高哲翰教授指出,在心冠肺炎疫情的影響下,表演藝術活動紛紛受到影響。

而以培育影藝專業人才的崇右影藝科技大學,在採取嚴格的安全防疫措施之下,仍然給予學生們完整學習的課程目標。以培育跨領域表演藝術人才的崇右影藝科大演藝事業系,每年春季時分均會推出名為「春萌」的公開展演,演出內容為系上一、二年級學生的原創舞台作品。

今年已邁向第八屆的春萌展演,從三月開學至今,配合學校及政府的防疫措施,學生排練改以小組練習、戶外排練,甚至嚴格規定全員戴著口罩,目的就是為了讓學生完成登台演出的學習目標!

2020春萌以「想不到8」為主題,展現學生原創藝術,以多元的戲劇歌舞表現創意。今年因為疫情因素,取消現場觀眾,演出首度採取線上即時直播的形式,讓家長們也能坐家中沙發看寶貝兒女在舞台上發光!

崇右影藝科技大學演藝事業系,穩健發展!

全國唯一影藝大學,100%業界師資培育音樂劇人才

副校長高哲翰表示,崇右影藝科技大學為全國唯一影藝大學,以「實務教學型影藝專業大學」的定位來培養文化創意產業中之影藝人才。而演藝事業系更以100%的比例聘任業界教師,以學術和實務兼併培育戲劇、音樂、舞蹈全方位的人才。

在演藝事業系主任朱逸群的帶領下,除參與年輕世代經營地方文化紮根,更參加兩岸三地「知音音樂劇大賞」、「全國原住民戲劇比賽」等賽事,屢創佳績,已成為國內極獲好評的表演系所。

高哲翰特別指出,崇右影藝科技大學演藝事業系「春萌」展演,承續了學生們在高中端所接觸到的表演藝術訓練,進入大學之後,以更多元的教學內容拓展學生的視野,如舞蹈、音樂、戲劇,乃至於劇場技術和製作行政的課程,培養學生跨領域的專長,目的是為了讓學生提早接觸表演娛樂產業的業界環境。 雖然外在有著疫情的因素影響,但也激發學生的團隊合作能力,號召跨系的資源與技術,讓今年的春萌演出《想不到8!》首度以即時現上直播的方式與大家見面。

5月15日晚上七點半,請鎖定直播平台https://www.twitch.tv/cufact/

附件資料:演出內容劇情介紹

演藝一甲、演藝一乙

劇名:請進

我看到一個人幫我把門打開,這是哪裡,是旅館?是別墅?這是哪裡?邀請

函寫著:「來到這裡,你將獲得一筆意外之財!」一扇神秘之門開了又關,來到此地的大家目的都一樣,但……最後只有我可以。

演藝二甲

劇名:我的遺書在口袋裡了

當良知的定義出現落差時,自由、人權、正義就已經不存在。當權力永遠握在最有勢力的人手上,沒有籌碼的人們只好拿自己的生命下注。

親愛的我的遺書在口袋裡了,如果我倒下了,頭盔上有標註血型,只對暴政反感,對藥物沒有過敏,親愛的我的遺書在口袋裡了,如果我的心被射穿,當妳翻開,上頭寫滿的是對不起。對不起,我不是個好親人,這些日子讓你們受累了…… 演

藝二乙

劇名:就說了我會從樓上掉下來不是他們的錯

一家酒店門口發生了一個離奇的殺人案件,死者雅各從高樓掉了下來當場死亡,警察以及偵探來到現場,7個嫌疑犯互相指責對方就是兇手。小女孩泰勒看穿這一切:「人是誰殺的並不重要,在場的嫌疑犯們,都只是死者雅各的人格,這家酒店就是他的內心……」。

演藝二丙

劇名:焚心

為爭奪仙丹,秦王發起戰爭,戰爭所到之處無不生靈塗炭,將軍言梁的愛人韓雪也在戰爭中身亡,為復活韓雪,言梁冒著危險盜竊了仙丹,給了韓雪永生。

經過幾世穿越韓雪成為了秦朝博物館導覽員,在一次參訪中遇見轉世後的言梁:「幾世千年,我遇見的人都不是你,沒有你我不過就是具軀殼,你給予我永生又有何用」?永生千年,愛情徒留遺憾。

原民專班一二年級

劇名:阿嬤的生日派對

今天是阿的70歲生日,全家慌張佈置想給阿嬤驚喜。親戚朋友不管幾等親都來了,就是等不到阿嬤出現……一齣描寫阿美族母系社會「女主外男主內」現象的喜鬧劇,入贅的老公裝傻裝乖到底有沒有在聽老婆的話?酒到底會讓家庭產生什麼樣的變化?

「警界孔子」,前警大教授 、中央警察大學教授兼主任、台視《台灣變色龍》評論人、八大第一台《暗光鳥新聞》主持人 ,前環球科技大學文創學院院長、 華夏科技大學副校長兼商管學院院長 。

現任:双子衛星電視台首席顧問知名主持人、崇右影藝科技大學副校長兼表演藝術學院院長、 影視設計學院院長 高哲翰教授。

https://enn.tw/?p=34963 台灣電報 https://2udn.com/?p=10016 電傳媒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8.10.12

CoCo可-停權

加入時間: 2018.10.12
573則報導
52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高哲翰肯定崇右影藝科技大學演藝事業系 100%業界師資培育音樂劇人才!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