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居堂70餘件經典藏品5月6日至24日展出,敬邀親賞宋瓷之美

文字-A A +A

桃鴻洋醫師是桃園婦產科名醫,也是文化人、骨董收藏家與鑑賞家,閒暇時以鑑賞和收藏文物為樂,並以「義居堂」為名號。

在今(109)年5月6日至24日,徐醫師於桃園市政府文化局3樓第二展覽室公開展出以宋瓷為主的70餘件珍貴藏品,種類多元,無論是生活器具或皇室用品,都非常精彩,並蘊含著豐富的文化道理。

徐醫師表示,宋瓷造型簡潔、優美,恰當的比例和尺度,這些特質影響徐醫師對美感的鑑賞與對瓷器藝術的研究。經過數十年不間斷地收藏和研究各國博物館瓷器記錄,因此累積了古玩鑑賞的廣度與深度,猶如修行般安住、自在,也藉此修心養性。

隨著疫情逐漸退散,希望所有市民朋友邀請更多的好朋友,一起共襄盛舉,近距離欣賞瓷器藝術,分享和品味經典的美好。

文化局長莊秀美表示,「義居堂 ─ 宋瓷展」,讓文物之美,自然流露歷史的容顏,以最親近市民的角度與距離,訴說一場瓷器之美的故事。本次展出的藏品外,還有更多的硯台、鎏金佛、各式骨董家具等珍藏與民眾共賞。

希望透過展覽,建立更宏觀文物史觀並推廣文化藝術品味,提昇文物鑑賞力,讓所有的桃園市民零距離接觸,認識古文物的精妙悠遠氣蘊。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20.04.22

莉莉亞

加入時間: 2020.04.22
24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義居堂70餘件經典藏品5月6日至24日展出,敬邀親賞宋瓷之美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6篇報導,共12,789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6篇報導

12,789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