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俊豪:夜市、攤販在逆境求生存 籲應重視

文字-A A +A

在武漢肺炎陰影,從1月下旬起籠罩全台近3個月,防疫意識大幅改變民眾消費習慣,同時造成台灣經濟很大的傷害,尤其是在夜市及攤商的部份可以說是災情慘重。

彭俊豪議員說,目前就相關規定若是要與外送平台合作需有登錄FDA之食品業者才能申請加入。就以維護食安的方向與立場上來看是對的,但是也因此將小吃攤商、夜市排除在外,而造成該族群的生存衝擊。

而這些族群也是在這一波疫情當中受影響最嚴重一群,彭俊豪在受訪時表示,在議會總質詢時已經建議,應該思考可以漸進式改革,先以資訊揭露方式維護消費者知的權利,加以輔導基層業者登錄FDA機制,之後再來限制需有登錄FDA之食品業者才能與外送平台合作。

目前,中央跟地方都有在推動業者加入外送平台,並希望能夠促進無接觸服務及產業轉型,不過,外送平台業者抽成高達三成左右,仍是一大挑戰。有業者明知利潤不高,還是咬牙去做,「原因是要讓員工動起來、賺點現金流」;甚至以目前主流的Uber Eats 、Food Panda兩家外送平台的權利金都高達35%,基層業者根本沒有利潤,只是為了宣傳才勉強加入。

彭俊豪認為身為民意代表,應該要挺身在此呼籲相關業者應該降低權利金,在這艱難的時刻應該發揮企業責任,適度調整權利金。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20.04.22

莉莉亞

加入時間: 2020.04.22
24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彭俊豪:夜市、攤販在逆境求生存 籲應重視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7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7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