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口湖椬梧順天宮李府三千歲昨日聖誕水林蕃薯厝順天宮鎮殿大媽南鯤鯓代天府開基王爺與港口宮媽祖難得齊聚首

文字-A A +A

口湖椬梧順天宮李府三千歲昨日聖誕、水林蕃薯厝順天宮鎮殿大媽、南鯤鯓代天府開基王爺與港口宮開基大媽難得齊聚首,創造歷史性一刻。

 

口湖椬梧順天宮李府三千歲昨天農曆4/15聖誕,農曆4/14李府三千歲鑾駕至水林蕃薯厝順天宮邀請鎮殿大媽一同前往椬梧順天宮作客,在蕃薯厝順天宮千里眼與順風耳兩大將軍護駕開道,椬梧街上沿路信眾隨香鳴炮,夾道歡迎蕃薯厝鎮殿大媽難得再度蒞臨,這也是從民國77年後相隔32年,蕃薯厝順天宮鎮殿大媽再度前往作客,蕃薯厝天上聖母與李府三千歲淵源情誼深,可從廟沿革歷史清朝乾隆與嘉慶時期看出端倪,迄今已有約273年之久。農曆4/14並且邀請南鯤鯓代天府開基池府千歲與開基六三吳府千歲蒞臨椬梧順天宮。4/15並有東石笨港口港口宮開基大聖母蒞臨。眾神難得齊聚首,一同參與李府三千歲聖誕,堪稱是歷史性一刻。

 

昨天李府三千歲王爺聖誕,今年因為武漢疫情關係,廟方配合政府防疫政策,上午遶境從簡卻又不失莊嚴,信眾施放大量鞭炮恭迎王爺遶境,也期待去除瘟疫。下午則舉辦過火儀式,也讓當地眾多鄉親配合政府防疫配戴口罩之際,大排長龍共同參與神聖莊嚴的過火儀式。希望透過眾神加持護佑大家平安,也安撫因為疫情造成之人心不安。

今天上午椬梧順天宮恭迎蕃薯厝順天宮鎮殿大媽回駕,口湖椬梧當地眾多鄉親一同隨同李府三千歲王爺恭送蕃薯厝天上大聖母回鑾。民眾夾道施放大量鞭炮恭送蕃薯厝鎮殿大媽此次再度來椬梧,場面殊勝莊嚴也讓人感動。兩鄉民眾都期待下次神尊再相聚不需再相隔32年之久,也期盼兩廟多多交流良性互動,共沐神恩,人神皆歡充滿法喜。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8.05.22

jeter

加入時間: 2018.05.22
14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2020年雲林水林蕃薯厝順天宮大龜媽元宵上午熱鬧回鑾

2020-02-07
瀏覽:
8,117
推:
1,038
回應:
0

總統蔡英文於11/7前往雲林水林蕃薯厝順天宮參香

2019-11-08
瀏覽:
5,361
推:
169
回應:
0

水林蕃薯厝順天宮蕃薯寮媽慶元宵四天三夜遶境

2019-02-21
瀏覽:
7,746
推:
599
回應:
0

雲林口湖椬梧順天宮李府三千歲昨日聖誕水林蕃薯厝順天宮鎮殿大媽南鯤鯓代天府開基王爺與港口宮媽祖難得齊聚首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888篇報導,共12,78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888篇報導

12,78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