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也要打造 半島電視台?

地區:
分類:
文字-A A +A

資深媒體人 楊憲宏

國民黨立委 雷倩

台灣三大英文報
Taipei Times 英文台北時報
國內最大英文報 
自由時報旗下 
創辦人林榮三 創報元老江春男
政黨傾向:
China Post 英文中國郵報
台灣第一份英文報 
創辦人黃遹霈、余夢燕夫婦
政黨傾向: 中間微藍 
Taiwan News 台灣英文新聞
前身China News 現為義美集團
政黨傾向:

01.   新聞局長謝志偉在8日表示,新聞局將籌組1個獨立運作的籌備會,運用約20多億的經費,希望屬於台灣的國際頻道,能在97年籌設完畢,兩位來賓的意見為何?

 

02.  新聞局的理由是「許多國內媒體感受到台灣在國際媒體世界,極度缺乏奧援,因此對於籌設為台灣發聲的國際頻道,都感到十分急迫及焦慮」,謝志偉已表明示政府的傳聲筒,成為政府打手,這與民進黨政府喊出黨、政、軍退出三台的口號,是否違背?

 

03.  政府打算籌組獨立運作的電視台,成立經費高達20多億,經費所需為數不小,只是政府有錢嗎?經費從哪裡來?

 

04.  為宣揚台灣,事前準備需先花個30億元,會不會太奢侈浪費?花30億元所達成的效果,效果大打折扣?還不如王建民的效果?

 

05.  新聞局在這個時候打算籌組獨立運作的電視台,是將台灣推向世界讓大家更了解?還是被後為選舉圖利所做的陰謀?

 

06.  政府想要宣傳政令,難道沒想過從現有電視台挑選,畢竟硬體、軟體設備完善,比較快上手?符合謝志偉所說「宜速不宜慢」?

 

07.  國民黨立院書記黨團持不認同意見,認為沒有必要,因為台灣已經有公廣集團,新聞局此舉是疊床架屋?公廣集團目前的成效為何?


08.  委會推廣的宏觀電視,宏觀頻道成立的宗旨包括政令宣導,一旦納入公廣集團後,是否違背公視法宗旨?

 

09.  媒體既然是人所組成,人都有立場,各家媒體也會有自己的立場,雖然說喊出媒體公正、客觀,但往往只是口號,新聞局喊出要獨立運作,可能嗎?

 

10. 長久以來,台灣主要的國際媒體,以Taiwan News、China Times、Taipei Times為主,國外媒體也常引用這些媒體的報導,但當這些媒體持有偏頗或特定立場的報導,政府又曾經做過什麼事嗎?曾制止或去函抗議、警告嗎?

 

11.  國民黨中央常會8日舉行中常會,會中宣布成立英、日文網站,副主席江丙坤、中常委連勝文,痛斥以自由報系為主體的「TAIWAN NEWS」傳送給國外人士褊狹「台灣意識」,且把國民黨解釋成「親中反日」政黨,所以國民黨成立英、日文網站,以正國際視聽,百年老店的國民黨,早就該成立英、日文網站,至今才決定?

 12.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尖鋒對話

今天的尖峰對話節目主題非常有趣也非常重要,當希望貴節目在邀請來賓時能更謹慎斟酌。例如今天的來賓楊憲宏先生,面對主持人的問題幾乎不斷繞圈子,不太正面回答主持人的問題,而朝著自己想講的方向走。相較於令一位來賓雷倩,回答問題就實在許多。另外對於這個主題,或許可以找一位傳播界的學者,來提供更廣闊的見解。

希望這個節目能成為高品質的新聞時事討論節目,也希望主持人來賓的對話能帶給觀眾一個好的,在別台看不到的思考方向。

最後,貴台網站的討論區似乎尚未有此節目的討論專區,希望能設立一個,讓觀眾能更直接發表意見。

謝謝。

尖鋒對話》節目製作人答覆
~~~~~~~~~~~~~~~~~~~~~~~~~~~~~~~~~~~~~~~~~~~~~~~~~~~~~~

親愛的朋友,

謝謝您注意到這個新節目,收到您的意見,真讓人開心。

個人的理解,在媒體圈內,楊憲宏先生的實務經驗很強,在政府企圖打造國際頻道的話題上,他的立場是「有條件支持」。您觀察到的「繞圈子」部分,我們會在工作團隊會議中提出來討論。

我們已在節目開播同時成立節目部落格:

一、直接進入公視網站(http://www.pts.org.tw/),點選「新聞.雜誌」,再選擇「尖鋒對話」即可。

二、直接點選 http://www.peopo.org/citizenforum

0

加入時間: 2007.07.25

尖鋒對話

加入時間: 2007.07.25
142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關心的議題

作者其他報導

二二八前夕 馬謝族群政策大檢驗

2008-02-27
瀏覽:
2,811
推:
1
回應:
1

馬謝首場辯論 公民提問 政見牛肉難說清?

2008-02-25
瀏覽:
3,008
推:
1
回應:
1

大選辯論前夕 青年訴求升溫

2008-02-25
瀏覽:
3,026
推:
1
回應:
2

試管嬰兒奉命救人 引發倫理爭議

2008-02-21
瀏覽:
6,625
推:
1
回應:
1

增設退伍軍人部 公平待檢驗

2008-02-21
瀏覽:
3,157
推:
0
回應:
1

陸資來台炒屋 年輕人買房夢碎?

2008-02-19
瀏覽:
3,881
推:
1
回應:
4

新加坡啟示錄 政府盈餘 全民分紅?

2008-02-18
瀏覽:
2,999
推:
1
回應:
1

國際書展熱 書商含淚迎賓客

2008-02-15
瀏覽:
2,079
推:
1
回應:
0

良心不允許我們彷若無事看奧運

2008-02-14
瀏覽:
2,828
推:
2
回應:
0

台灣也要打造 半島電視台?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097篇報導,共12,81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097篇報導

12,81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