休閒好去處 林口滯洪池公園

文字-A A +A

    近年來林口許多的滯洪池被改造成公園,市政府水利局在林口區內設置28座滯洪池,並完成16座滯洪池公園,不僅有遙控汽車場、球場、更有專門為寵物設置的寵物活動空間。

    林口區議員蔡淑君表示:「林口區為台地地形降雨時雨水向地下滲入並往四周低窪處流動,邊緣易受水流侵蝕,水流速度增加流量加大,易造成五股區、泰山區、八里區地勢低窪處,發生淹水及土石流的情況。目前水利局已設置28座滯洪池,總滯洪量為91000立方公尺,在氣候變遷急降雨的情況下,可有效降低水患對下游地區的威脅,保障居民生命財產安全,提升區域環境生活品質。」這些滯洪池經過美化後,周末時常能看到父母帶著小孩來滯洪池公園遊玩,更有露天電影院提供附近居民一個休閒的場所。

 

    新北市長侯友宜說:「將來會開始種植櫻花,然後會做一些全民運動器材,讓長者和年輕人都可以來這裡做為休閒育樂的好地方,隔壁也有林口運動公園,享受非常棒的運動環境。」據附近居民黃郁嘉表示:「自己也很常到滯洪池公園打球,因為環境很舒適,不僅能滯洪,在沒下雨的時候也有休閒育樂的用途,對林口的居民來說真的非常方便。」             (由記者武璟程拍攝 滯洪池公園即使到了晚上也會開燈提供民眾使用      

   林口現在共有16座的滯洪池公園,每座都有自己的特色,來到林口最常看到的景物就是公園,其中有兩座是特別為寵物設置的寵物公園,也有池底星空廣場,是民眾的休閒好去處。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20.04.07

武璟程

加入時間: 2020.04.07
2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休閒好去處 林口滯洪池公園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059篇報導,共12,813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059篇報導

12,813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