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東華校園毒狗事件頻傳 危及校園安全

文字-A A +A

【記者李欣芸/採訪報導】二OO八年十一月至今,國立東華大學校園接連發生九起毒狗事件。一向以校地環境自然優美著名的東華校園,出現死狀淒慘的狗兒屍體,讓師生都感到震懾,更讓學校安全出現隱憂。

 

   東華大學負責協助管理學校犬隻的哈狗社表示,遭毒害的狗品種毛色不相同,死亡地點也不固定,犬隻受害時間具有階段性,懷疑加害者並非一人。毒狗事件共發生九次,犬隻遇害後出現口吐白沫、抽搐、嘔吐等狀況。其中兩次因及早發現而搶救成功,另外七隻狗是在死亡多時,甚至數日才被發現。

 到目前為止仍未找到兇手,校方對毒狗事件沒有正面回應,哈狗社指出,僅依賴社團力量沒有辦法做化驗、深入調查等工作。經過獸醫判斷,最近兩次被救活的狗兒是吃到含有劇毒的農藥。而其他已死亡的犬隻,就無法更近一步的檢查。
 
 目前東華大學環保組與哈狗社合作管理校園中的流浪狗,有鑑於校園內流浪狗數量無法控管,哈狗社觀察溫馴親人的犬隻,進行餵食與結紮,並將狗兒資料建檔,掛上項圈成為校犬,校犬數目限制在十隻以內。校犬溫馴,容易對人親近,可能因此成為容易下手的目標,受害的九隻狗中,即有四隻是校犬。
 
 針對毒狗事件,哈狗社向學校提出連署書,以表明其訴求。內容包含訂定校園動物保護法、正視虐狗事件的發生、增加動物保護預算,以利社團將流浪狗結紮與管理,還有加強學校監視系統的維護。
 
 哈狗社表示,他們曾企圖調查事發經過,希望取得狗遇害地點之攝影畫面,卻發現校內多處攝影機沒有發揮實質功能,有些沒有開機、有些攝影資料儲存僅保留三天等。校地廣大的東華校園,需要更加完備的監視系統,以維護校園安全。再者,毒害犬隻是殘害生命的行為,若加害者因為心理缺陷而犯案,校方卻不嚴格追究與正視此問題,將很有可能危及全校師生之安全。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08.04.02

左岸電子報

加入時間: 2008.04.02
154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校園】東華校園毒狗事件頻傳 危及校園安全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887篇報導,共12,78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887篇報導

12,78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