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地球日 佳里六安社區實施環境清潔 拒絕菸傷害 空氣好清新 步道好輕盈

文字-A A +A

圖文:佳里區公所區長朱雅宏及六安社區志工們共同做防疫洗手運動。(記者林易緒/翻攝)

(記者林易緒/台南報導)每年4月22日為世界地球日,臺南市佳里區衛生所協同佳里區公所及六安里社區發展協會志工團隊昨(22)日舉辦佳里區嘉南水圳-彩虹橋維護無菸水圳-步道踩街暨清除菸蒂宣導活動。

臺南市佳里區衛生所選定橫跨水岸兩側的嘉南水圳又稱蕭壠水圳(彩虹橋)辦理無菸環境持續營造維護,及行政公告為本市全面禁止吸菸場所。公告後於明顯處設置禁止吸菸告示牌標示,一經查獲於禁菸場所內違規吸菸者,將依照菸害防制法第三十一條第一項規定,處新臺幣二千元以上一萬元以下罰鍰等宣導條文,提醒民眾切勿以身試法。
活動進行前,佳里區公所透過宣導菸害防制議題,提升民眾菸品危害認知,一方面社區志工也全部戴上口罩,順道清掃環境及清除環境中的菸蒂,落實無菸環境。最重要的是,提升民眾戒菸意願與戒治成功率,進而降低二手菸的危害,讓民眾共同營造並維護無菸水圳步道,讓民眾休閒運動之餘,也能有個無菸、清新社區優質環境。

圖文:佳里區六安里長林佩玲宣導防疫期間,落實勤洗手、戴口罩,更要維護環境清潔。(記者林易緒/翻攝)

佳里公所區長朱雅宏,呼籲民眾於室內務必保持至少1.5公尺及室外1公尺以上距離,並正確佩戴口罩,保護自己也保護他人。另外因本區已出現境外移入案例,為防範登革熱發生,請民眾主動檢視居家戶內外環境,仔細清理易成為病媒蚊孳生源的容器或青苔,落實「巡、倒、清、刷」四步驟,透過公部門和社區居民共同努力,打造無蚊「佳」園。

六安里長林佩玲及社區理事長楊宗榮、志工隊副隊長陳良仁及黃秋月也以對抗新冠肺炎的健康防護觀念,宣導志工朋友及民眾,防疫期間務必將口罩戴好戴滿之外,現場也由六安鄰長陳宥纁指導大家勤洗手,掌握「內、外、夾、弓、大、立、腕」等洗手7字口訣,確實搓洗乾淨。

圖文:佳里區公所區長朱雅宏、六安里長林佩玲等人,公私合作,打造無蚊「佳」園。(記者林易緒/翻攝)

佳里區六安里長林佩玲表示,期許原本就是當地散步、休閒、運動好去處的彩虹橋,能因此少了菸味與菸蒂,多了些清新好氛圍,也讓水岸景觀更顯得清新、唯美、浪漫。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8.07.11

議續

加入時間: 2018.07.11
691則報導
64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世界地球日 佳里六安社區實施環境清潔 拒絕菸傷害 空氣好清新 步道好輕盈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94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94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