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善東螺溪水質與環境”水利署第四河川局連結各單位積極推動整治計畫!

嵌入:
文字-A A +A

(記者 周厚賢/溪湖鎮報導)

彰化母親之河-東螺溪的河岸美景,是在地最寶貴的資產! 

“全長34公里貫穿九鄉鎮的東螺溪以其完全天然的河道之特性,最適合開發成親水河川,但因為中下游地區畜養業及工廠排放的廢水所造成的汙染使得我們這條母親之河難以清澈乾淨,期望政府單位此次招開的會議能針對東螺溪水質與水環境改善計畫達成共識而能早日推動我們的東螺溪回復原有的風貌”彰化縣湖埔社區大學林淑玲執行長向與會官員報告!

 重視東螺溪水質汙染的問題日益,經濟部水利署第四河川局召開跨部門改善會議! 

順應地方輿情要求,讓東螺溪也能如東港溪一樣得到政府部門重視而推動整治改善。經濟部水利署第四河川局於四月15日下午在東螺溪生態教育園區召開『東螺溪水質及水環境改善整體計畫』推動會議,邀集彰化縣政府相關局處與學界及湖埔社區大學一起與地方人士共商,期能整合各方意見而達成後續批次辦理之可行性。

就學術界所提具的改善水質與環境計畫, 與會官員審慎評估 !

對於東螺溪中下游段最急迫改善的問題-水質與環境與會各公部門均就職掌範圍提出報告,其中有關工廠及畜牧業之廢水排放除持續管制查核外,各單位也提具相關意見做為整體改善資料彙整。與會公務單位人員對十多年來湖埔社區大學率先就東螺溪沿岸路段分批認養的行動並進而擴大東螺溪水質織不定期檢測與沿岸清潔維護工作予以高度肯定。咸認為有著湖埔社區大學暨東螺溪生態教育園區的在地管理,日後在政府單位推動計畫通過開始實施時必能達成官學界與地方的密切合作,讓東螺溪水質與環境的改善指日可待!

重視東螺溪的未來,與會部門踴躍發表對改善的意見!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2

加入時間: 2019.08.12

周厚賢

加入時間: 2019.08.12
1,346則報導
1,243則影音
2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改善東螺溪水質與環境”水利署第四河川局連結各單位積極推動整治計畫!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