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道大學看展不忘防疫「不明管道」畢業展嚴密登場

文字-A A +A

〔記者林明佑/彰化報導〕明道大學數位設計系同學於今(15)日在校內承正圖書館舉辦「不明管道」畢業成果展,展期至5月6日止,作品涵蓋於企業識別系統、互動繪本、2D動畫、動態圖文、動畫及遊戲設計等,學生們挑戰如何以一致的展覽形式,呈現不同的創意作品,入場觀眾皆要依據規定,配戴口罩量體溫及以酒精消毒後方能入場看展。

展覽上,每位師長拿著象徵吉祥物小鴨,找到相應的主題海報

展覽總召黃偉哲同學說,當時因為要籌備校外展覽,他選擇不回馬來西亞過年,沒想到因為疫情發展,調整為校內展覽,更挑戰團隊的應變力。這次展場設計,走現代簡約工業風,大膽利用強烈的對比色,並利用水管製作的展架來呼應主題,每個同學代表著不同水管的長度與結構,組裝在一起,形成牢固的架構,也表現出組織的團結。展出作品涵蓋了許多不同的種類與風格,有繽紛的企業識別系統、可愛活潑的互動繪本、美式卡通風格的2D動畫、簡約的動態圖文、童話改編的3D遊戲及動畫,還有以第三人稱視角的射擊遊戲。

周副校長將吉祥物小鴨,黏在海報架上

明道大學校長郭秋勳說,數位設計系每學期皆辦理學生成果展,別人的畢業展四年展一次,數位設計系的同學在畢業展前早已有過至少7次的展覽經驗,而作為觀眾角度,他發現從主題「不明管道」四個字的排列組合,就已產生極有趣的創意呈現,例如:每個觀眾的視角及想法不一樣,排列出來的意義也很有趣。

利用水管做成海報支架

郭秋勳指出,好比「不明管道」可以解釋為,學生在製作作品時候,會使用不同管道的資源,以不明的方式達到想要呈現的效果,甚至也可以將「不明管道」解釋為,學生在創作時,不管學校的限制,不去理會外來的影響,呈現自我的風格與創作,並且從拿到的觀眾小卡,就看見時下年輕人喜歡玩梗圖的幽默感。

學生現場示範3D遊戲

系主任郭致良表示,因應疫情,許多展覽都停辦了,即使在校內辦理,今年也只有兩個單位通過申請考核。這次的展覽的作品經過4位評審、8次審查會議,只有15件獲得參展資格,整體展覽構思及創意都很到位,展場設計看似簡單,但有很多細節值得鼓勵,例如挑戰將不同類型作品使用一樣展覽格式,一樣的放置方式,一樣的海報和企劃書規格,甚至連燈光打的角度都一樣,也代表這個展覽團隊有很強的領導能力,也有很強的自我約束能力。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2

加入時間: 2018.07.04

彰化人彰化事-停權

加入時間: 2018.07.04
8,006則報導
4,638則影音
12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盧碧颱風來勢洶洶 水利署第四河川局加強防汛整備

2021-08-04
瀏覽:
4,695
推:
14
回應:
0

彰化疫情8/4零確診 中元普渡降級鬆綁新指引

2021-08-04
瀏覽:
6,168
推:
11
回應:
0

建立性平觀念 台中快打站放映性平宣導影片

2021-08-04
瀏覽:
3,695
推:
3
回應:
0

生活為藝術的延伸 歌劇院「FUN映中」8月持續熱映

2021-08-04
瀏覽:
4,693
推:
32
回應:
0

婦人深夜受困驚魂電梯 田中警消聯手協助脫身

2021-08-04
瀏覽:
4,078
推:
30
回應:
0

國內疫情8/4新增20本土確診及1境外移入

2021-08-04
瀏覽:
4,816
推:
3
回應:
0

明道大學看展不忘防疫「不明管道」畢業展嚴密登場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