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絨衣別收!最冷時間 未來24小時「暖→雨→冷」

文字-A A +A

【記者 彭可/報導】

 

三立新聞網 提供冷氣團週日(12日)報到,最冷的時間點落在「週一晚~週二晨」。(圖/翻攝天氣即時預報) 

經過幾天的好天氣,今天要出現變化了!雖然時序已經是4月,仍有強烈冷氣團即將來臨。「天氣即時預報」指出,在冷氣團來臨之前,我們會先碰到暖空氣和水氣接力影響,最後才是冷空氣,因此未來24小時是「暖→雨→冷」三階段的天氣改變。

「天氣即時預報」表示,今(11)日下午起先有一道冷鋒面「由北往南」劃過全台,為各地帶來一波春雨。明天(週日)中午前,大部分地區的雨勢會趨緩,僅剩花東、中南部山區有零星降雨,不過愈晚水氣愈少。 週日上午~週二清晨,受到一波強烈冷氣團南下影響,雨下完之後,會「由北往南迅速起風並轉冷」,週日當晚就會出現第一波低溫,最冷的時間點落在「週一晚~週二晨」。本次冷空氣會為中北部和宜蘭帶來11、12度的低溫,馬祖、金門、花蓮13~14度,南部、台東15~16度。

由於東北風增強,今晚起台灣各地(含蘭嶼、綠島)沿海空曠地區及澎湖、金門、馬祖將有8~10級的強陣風,沿海及鄰近海域並有較大風浪。 「天氣即時預報」提醒,上述「暖→雨→冷」的變化在24小時之內就會發生,因為這股冷空氣算強,降溫幅度大,除了注意自身保暖之外,也要關注家中長輩留意溫差。此外,冷空氣由西北方來,將帶出一股中國內陸的空污,全台空氣都將轉差,尤以週日下午~週一影響最劇。

記者:心境歸零 擁抱人生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8.10.12

CoCo可-停權

加入時間: 2018.10.12
573則報導
52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羽絨衣別收!最冷時間 未來24小時「暖→雨→冷」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38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38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