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率先全國邀請民營酒廠加入酒精國家隊 生產防疫酒精免課烈酒稅 並逐步推行至全國

文字-A A +A

(記者林易緒/台南報導)新冠肺炎疫情持續擴散,為擴增防疫酒精產量,台南市長黃偉哲指示市府團隊超前佈署率先邀請3家廠商加入國家酒精隊,擴增全台產量滿足民眾日常清潔消毒的防疫工作。

圖文:防疫視同作戰,台南已能夠有3家民營酒廠秉持對社會的責任與大愛。(記者林易緒/翻攝)

台南市長黃偉哲表示,積極協調轄內民營酒廠配合防疫政策,7日召開記者會感謝全久榮、坤展及天乾3家民營酒廠暨藥廠,出席來賓包括為台酒隆田酒廠副廠長吳政憲、全久榮公司董事長陳彥廷、坤展酒莊董事長林永堂、天乾製藥總經理顏禎德,台南市議員蔡育輝、沈家鳳及李宗翰,也來到現場表達支持。公私協力能撥出部分產線來供應約11萬瓶防疫酒精,同時也呼籲民眾勿大量購買囤積,畢竟酒精燃點較低,若存放或不當使用容易造成危險。

台南市長黃偉哲表示,防疫視同作戰,很榮幸台南率先全國在中央的協助克服法規障礙並多次與與民營酒廠斡旋協調後,台南市內共有14家民營酒廠,已能夠有3家民營酒廠秉持對社會的責任與大愛,調整產線生產防疫酒精,來全力配合政府的防疫工作。加上原本的隆田酒廠的12萬瓶,全市約可日產23萬瓶防疫酒精提供全台使用。台南市府會繼續邀請並輔導其他民營酒廠共同加入生產行列,為防疫共同作戰,讓酒精國家隊陣容更堅強。

圖文:台南產量酒精,估計總產量可達23萬瓶,生產防疫酒精免課烈酒稅,並逐步推行至全國。(記者林易緒/翻攝)

台南市長黃偉哲進一步表示,隨著疫情越來越嚴峻,民眾日常的防疫工作不管是戴口罩、勤洗手或使用防疫酒精等清潔用品來消毒環境,或保持社交距離,凡此種種的防疫作為均是希望力保台灣一線生機,避免面臨鎖國封城的危機。再次衷心感謝廣大的醫護人員、民間企業、社會各界的志工團體無私奉獻與付出。

經發局長陳凱凌表示,台南市原有隆田酒廠的日產12萬瓶300ml酒精,加上全久榮企業、坤展酒莊預計每日約可生產10萬瓶350ml的防疫酒精與天乾製藥的1萬瓶500ml酒精,估計總產量可達23萬瓶。為協助民營酒廠能投入生產防疫酒精,市府於昨(6)日由王副市長帶隊至經濟部參加由次長王美花召開「研議民營酒廠試辦參與防疫酒精生產會議」,會中決議初期由台南市全久榮及坤展酒莊先行做區域性試辦,中央疫情指揮中心同意比照台酒、台糖模式,生產防疫酒精免課烈酒稅,並逐步推行至全國。

經發局長陳凱凌說,未來將持續爭取中央同意,協調轄內其餘民營酒廠,調整部分產線投入防疫酒精生產,歡迎其餘民營製酒業者加入酒精國家隊,共同為防疫工作與國人健康盡一份心力。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8.07.11

議續

加入時間: 2018.07.11
691則報導
64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台南率先全國邀請民營酒廠加入酒精國家隊 生產防疫酒精免課烈酒稅 並逐步推行至全國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3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3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