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拼「這一疫」一定要贏「17年我們被咬過一次,非常敏感…」聯醫和平院區醫護!

文字-A A +A

力拼「這一疫」一定要贏「17年我們被咬過一次,非常敏感…」聯醫和平院區醫護!

【記者 彭 CoCo可 / 報導】

▼聯醫和平院區醫護總動員,用強健的心理素質、專業、高規硬體,迎戰新冠肺炎。

●17年前一場SARS風暴,讓當時和平醫院7名醫護人員失去寶貴生命;當年慘痛教訓,讓現在的聯醫和平院區更謹慎因應疫情,藉由提前部署規畫,執行台北區「傳染病防治醫療網應變醫院」重任。 「在(去年)12月的時候,院方就有預感,這次疫情不容小覷,心裡警鈴聲大作。」台北市立聯合醫院和平婦幼院區院長黃弘孟說:「17年前,被咬過一次,非常敏感。」

讓醫護人員敏感的,是2003年4月的和平醫院(現為聯合醫院和平院區)封院事件。當年,和平醫院因讓1名患有嚴重急性呼吸道症候群(SARS)的患者,長時間待在完全沒有隔離的急診室中,造成多名醫護員工、病患滾雪球般地交叉感染。之後,為了阻絕感染源,台北市政府又驟然封院,最終造成150人感染發病,包括7名醫護在內,共35人死亡的憾事。

★關注「不明肺炎」 落實SOP、聽候待命

●2017年,北市府再耗資億元,將A棟9樓重新整建為最高規格的1人1室負壓隔離病房,每個病室可維持負壓至少為8Pa、每小時可抽換氣12次,最多能同時收治29名高傳染性疾病患者;7、8樓則改為配置微負壓設備的呼吸照顧與一般外科病房,若有需要也可調度為符合負壓隔離需求的病房。

●2018年翻修完成時,黃弘孟根本沒想到,新落成的病房會這麼快就派上用場。

和平院區開闢一條專用通道,供疑似個案與護理人員搭電梯直達A9病房,路徑與一般病人嚴格分流,且「凡走過必消毒」,保護所有人員安全。

★不讓「悲劇重演」 堅守初心、團結一心

從第1位疑似病患被送進和平院區至今,3個多月來,院內1級主管每日開會確認病患狀況、人力調度;受劉翠瑤調派支援的護理部同仁,也無1人喊累離職,一改SARS時期狀況百出的窘境。期間,黃弘孟也為清潔人員爭取危險加給,照顧抗疫的每一分子。 「SARS後,和平每年都會以一個新型傳染病為主題,全院演練。」黃弘孟強調,過去失去同袍的創痛,從沒抹滅過。17年的精進,就是為了讓每個人平安度過未知疫情。目前,院方還逐步清空A8、A7樓層,重新布置、預備隨時被徵用。「有一天,當新冠(肺炎)任務完成時,還可以驕傲地說,我們是用團隊精神,打贏了這場持久戰。」

●記者:現在共體時間,大家多給第一線的醫療人員們鼓勵+加油,他們不是神他們也是人?請大家給與(同理心),大家都可以平安健康度過這個疫情,台灣的醫療團隊是真的很棒~~感謝所有醫療人員無私的奉獻~~辛苦了感恩 謝謝為這波役情所有付出的大家 為保護台灣人民健康 感恩再感恩

★未曾經歷 無法體會 嚐遍百草 酸甜苦澀 。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8.10.12

CoCo可-停權

加入時間: 2018.10.12
573則報導
52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力拼「這一疫」一定要贏「17年我們被咬過一次,非常敏感…」聯醫和平院區醫護!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54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54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