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罩」護家扶弱勢兒防疫 年輕創業家人美心美 捐2010個韓製口罩

文字-A A +A

(佳里)「2019新型冠狀病毒」(2019-nCoV)肺炎病例數在全球各處持續攀升,口罩的需求依舊高漲不下,在一罩難求情況下,北台南家扶佳里服務處意外收到2010個韓國製作的KF94兒童口罩,每個口罩市場售價約在100元左右,估算這批口罩價值高達20萬元。而捐贈這批口罩的則是一位年僅25歲、年輕漂亮的創業家--璽真國際有限公司的總經理陳湘綾,令社工在警訝好奇之餘也十分感動,特由北台南家扶佳里服務處督導洪玉華致贈感謝狀表達感謝。

    昨日陳小姐特地陪同外婆到北台南家扶中心了解口罩的發放情形,並仔細地向家扶兒說明這批口罩的特色與使用方式,經社工進一步了解,方知陳總經理與外婆家住佳里區,陳湘綾談及在幼年時曾因家庭因素,接受過家扶社工的服務,雖然印象已模糊,但知道家扶是以扶助弱勢兒童且服務多元的機構,也一直希望在自己有力量時能去關懷別人。

    陳湘綾在努力及因緣下,與朋友經營以「時空膠囊」等美容用品為主的璽真國際有限公司,當新冠肺炎疫情日趨嚴重時,陳小姐發現台灣口罩的供應似乎都是以成人口罩居多,但評估兒少因上學使用量高,當時人在韓國的陳湘綾即認真研究韓國市售口罩的品質,發現此批捐贈的口罩有防護力強可重複使用的優點,就與公司股東、同事一起從韓國採購了這批兒童口罩。回台後,由於韓國疫情爆發,陳湘綾便自主隔離14天,在結束自主健康管理後,馬上將口罩捐贈到北台南家扶佳里服務處。

    陳湘綾表示,知道弱勢家庭家長可能因資訊不足或經濟弱勢,忽略了經常幫孩子更換口罩以達防疫效果的需求,才特地選了這批包覆力高、防護力強,可重複使用的口罩,想提供給家扶的弱勢家庭運用,本次指定送給大佳里區及玉井區鄰近鄉鎮的兒少,希望在疫情持續蔓延的時刻,能幫助到偏遠區的弱勢兒童。家扶佳里服務處督導洪玉華表示,佳里服務處目前扶助兒童數371名、玉井區則有98名,平均每位兒童可領到4-5片優質口罩,每片至少可使用3天,讓時時處在防疫中的弱勢兒,在心中無形中注入一股暖流。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09.08.11

台南北區家扶

加入時間: 2009.08.11
607則報導
8則影音
1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罩」護家扶弱勢兒防疫 年輕創業家人美心美 捐2010個韓製口罩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9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9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