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大銘傳傑出校友警政署副署長前臺南市政府警察局長黃宗仁博士

文字-A A +A

【警大時報督導 彭可/台北報導】 

中央警察大學 銘傳大學兩校傑出校友、四年前在警政署副署長任內派赴台南市擔任警察局長的黃宗仁博士,2019 7/22回任警政署副署長乙職。

「警界孔子」之稱前警大 中央警察大學教授 前華夏科技大學副校長。現任崇右影藝科技大學副校長高哲翰教授指出 ,黃宗仁副署長係中央警察大學犯罪防治研究所博士、銘傳大學傳播管理系碩士、中央警官學校行政警察學系45期,曾任臺南市政府警察局長、警政署副署長 、航警局局長、警政委員、保五總隊長、新竹縣警局長、警政署公共關係室主任等要職,行政資歷完整,臺南市政府警察局長任內以警局為家,是少數警界專攻公共關係領域,善用警民溝通橋樑,展現波麗士的親民行銷術,曾以馬拉松蒐證完成紀錄片,提升警察剛正形象。

黃宗仁在警界的優異表現,讓他同時獲得銘傳大學和中央警察大學傑出校友表揚。高哲翰認為黃宗仁博士在台南市警局局長3年任內,最接地氣,推行相當多的創新作為,形成「台南特色警政」,親民作風也備受基層肯定。

高哲翰特別指出,警政署副署長黃宗仁博士 ,「阿仁ㄟ點滴」粉絲頁126,334 次觀看,也貼出他任內最後一段影片,訴說在台南三年1千多個日子,他民國65年考上成大企管系但選擇讀警大,沒想到40年後105年7月16日一個派令,讓他來到曾經錯過的台南美地服務。

黃宗仁說當時和賴清德市長並不熟識,但卻同意讓他出任台南市警察局長,共事的日子也完全尊重警察專業,令他深深感動與敬重,後來的李孟諺代理市長及黃偉哲市長,對他也很支持,還有議員對他的百般容忍與相挺,感謝台南鄉親的熱情,台南市警察局同仁為治安努力打拚,要離開萬般不捨,但接到派令還是得離開,再見了台南,我人離開了,但把這片真心留在台南。

高哲翰更指出,黃宗仁領導風格是風趣中帶有嚴肅,3年台南市警察局長任內有不少創新作為,例如警界人事陞遷公正不接受請託關說,警政預算不多,他推動「天使之眼」,結合企業募款增設路口監視器,維護治安;因宮廟鬥毆事件頻傳造成社會印象不佳,推行優質公廟公約,全市1268家宮廟完成簽約。

高哲翰同時指出,黃宗仁在總統特種勤務也有創新作為,因應年改抗爭,抗爭群眾化整為零 ,隱藏於無形,警方難以掌握,黃宗仁提出變色龍、變色蟲及變形金鋼,有別於以往用拒馬蛇龍長城,把警力化於無形,提高機動力,隨著總統行程轉形,有狀況可以機動處理,其他縣市警方也來取經學習。

高哲翰更指出,最令基層窩心的是黃宗仁推行「警心專案」,三年來募款3千多萬,同仁因公死亡或家有急難變病者,照顧基層員警 ;員警的直系親屬去世,黃宗仁都會親自前往致祭,3年達285場,是以往局長不曾有的作風,員警制服也沒有硬性規定,可自行視天氣及場合決定穿著。

黃宗仁回任警政署副署長,「他是副署長中唯一當過六都警察局長」、「能做到六都局長,很大了,對祖先有交代了」。

黃宗仁指出 ,民國(65)年我考上成功大學企業管理系,卻因種種因素選擇就讀警大。 沒想到在四十年後(105)年7月16日的一個派令, 讓我來到曾經錯過的台南美地服務。

當時與賴清德市長並不熟識,但卻同意讓我出任臺南警察局長, 那段共事期間賴市長完全尊重警察專業,令我深深感動與敬重。

謝謝李孟諺代理市長及黃偉哲市長對我的支持, 更感謝各位議員對我百般容忍與相挺。

一千多個日子裡,我以台南為家…… 讓我看到台南鄉親熱情又善良,也看到南警同仁為大台南的治安努力打拼, 且在人民最需要幫助時主動挺身而出, 讓我既感動又感恩, 這些都是市民最有力的保障。

我們南警與五力的團結,更給市民一個安心生活的治安環境。

來到台南是我人生中最美好的一程, 在台南與大家齊心打拚的日子,也將是未來在記憶中會常浮現的畫面。

希望南警弟兄們要好好照顧自己,繼續保衛台南市民生命財產的安全。

面對南警家族、五力與市民,很讓我萬般不捨。 但接到派令,依然還是得要離開。

謝謝台南 ! 謝謝南警 ! 謝謝默默支持南警的朋友們 ! 你們是最棒的 !!

再見了台南,我人離開了… 但是我把這片真心留在台南…

副署長: 黃宗仁

學歷:

中央警察大學犯罪防治研究所博士

銘傳大學傳播管理系碩士

中央警官學校行政警察學系45期

經歷:

臺南市政府警察局局長

內政部警政署副署長

內政部警政署航空警察局局長

內政部警政署警政委員

內政部警政署保安警察第五總隊總隊長

桃園縣政府警察局副局長

內政部警政署行政組組長

新竹縣政府警察局局長

內政部警政署公共關係室主任

內政部警政署公共關係室專門委員

內政部警政署公共關係室科長

臺灣省政府警政廳公共關係室主任

臺灣省政府警務處督察

臺灣省政府警務處後勤科專員

 「警界孔子」之稱前警大 中央警察大學教授 前華夏科技大學副校長。現任崇右影藝科技大學副校長高哲翰教授。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2

加入時間: 2018.10.12

CoCo可-停權

加入時間: 2018.10.12
573則報導
52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警大銘傳傑出校友警政署副署長前臺南市政府警察局長黃宗仁博士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