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推動國際觀光市場 活絡地方觀光經濟發展

嵌入:
文字-A A +A

〔記者林明佑/彰化報導〕新冠肺炎疫情橫掃旅行業一片低迷,彰化縣政府除加強防疫工作外,更一步一腳印開發國際觀光市場,繼二月中旬邀請東南旅行社至彰化縣考察旅遊環境,並舉辦與縣內業者座談會後,東南旅行社與日本JTB旅行社再度一起至彰化進行二天一夜的深度踩線,規劃旅遊行程與教育旅行相關合作事宜,彰化縣政府積極爭取國際市場,活絡地方觀光經濟發展。

彰化推動國際觀光市場 活絡地方觀光經濟發展(彰化縣政府提供,以下皆同)

彰化縣政府期望在疫情平穩後,彰化縣能快速爭取到國際市場,後續將再邀請10餘家國內主要操作in bound市場的旅行社至彰化,透過探勘實際行動,重新評估包裝彰化的觀光景點與行程之外,旅行社也將進一步派外語導遊來彰化實習,培訓導遊吸收彰化文化,深刻體現介紹彰化給國外遊客,彰化縣做好國際旅遊市場來中台灣的遊程準備。

縣府城市暨觀光發展處表示,東南旅行社與日本JTB旅行社在彰化縣政府的安排下,於3月9日針對日本學校提出之企業與教育旅行之需求,參訪樂活襪之鄉觀光工廠、魔菇部落休閒農場、王功海牛採蚵、緞帶王觀光工廠、台灣玻璃館及彰化在亞洲三項唯一的玻璃媽祖廟等體驗觀光遊程。

10日以鹿港為主,導覽鹿港第一市場、國定古蹟龍山寺、桂花巷藝術村並至施竣雄獅頭、吳肇勳老師書法的工作室進行交流,並參訪鹿港老街及拜訪人間國寶李秉圭及其展覽室。除觀光景點外,同時考察餐廳環境及品嘗著名的鹿港小吃宴、海鮮美食。另參觀氣派的紅樓精品旅館、入住彰化地區日客住宿率第一的永樂酒店,體驗其住宿設施、享受住在龍山寺旁的古都文化氛圍。

另外,針對如何吸引日客及日本高中修學旅行來中彰投旅遊的食住行,東南、JTB旅行社、中彰投旅遊產業協會理事長及縣府齊聚在台中麗寶樂園進行更實質的意見交流。

JTB旅行社表示,日本高中教育學旅行主要集中在台北,去年接待3萬多位日本高中生並媒合台北200多間高中職學校,日後希望能夠尋找中部新的學校,將日本學校交流必備項目,以及Home stay、拜訪家庭生活等需求,針對不同學校性質,提供彰化縣目前12所高中職準備參與日本教育旅行的學校了解;此外也將該公司的My bus 台灣小旅行重新評估彰化自由行的行程重新包裝成有吸引力的產品給日本的旅行社。

東南旅行社表示,縣府這次安排的景點、鹿港小吃宴等對日本客皆具賣點,將先行規劃以大佛風景區、扇形車庫、玻璃廟龍山寺、天后宮、觀光工廠、休閒農場及鹿港古都文化為主的團體與修學旅行,另規劃以鹿港老街、百年老店、工藝師結合上述的景點的主題旅行,先將彰化國際旅遊炒熱起來,再陸續規劃其他套裝行程。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8.07.04

彰化人彰化事-停權

加入時間: 2018.07.04
8,006則報導
4,638則影音
12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盧碧颱風來勢洶洶 水利署第四河川局加強防汛整備

2021-08-04
瀏覽:
4,664
推:
14
回應:
0

彰化疫情8/4零確診 中元普渡降級鬆綁新指引

2021-08-04
瀏覽:
6,111
推:
11
回應:
0

建立性平觀念 台中快打站放映性平宣導影片

2021-08-04
瀏覽:
3,653
推:
3
回應:
0

生活為藝術的延伸 歌劇院「FUN映中」8月持續熱映

2021-08-04
瀏覽:
4,669
推:
32
回應:
0

婦人深夜受困驚魂電梯 田中警消聯手協助脫身

2021-08-04
瀏覽:
4,051
推:
30
回應:
0

國內疫情8/4新增20本土確診及1境外移入

2021-08-04
瀏覽:
4,786
推:
3
回應:
0

彰化推動國際觀光市場 活絡地方觀光經濟發展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0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0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