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縣政府與佛教慈濟基金會合作 公私協力一起做善事

嵌入:
文字-A A +A

〔記者林明佑/彰化報導〕美好彰化,慈濟共行!彰化縣政府與佛教慈濟基金會合作備忘錄簽署於12日上午在縣府中庭登場,為中部縣市創舉,由彰化縣長王惠美與慈濟基金會執行長顏博文雙方代表進行合作簽署,將持續進行「慈善關懷」、「防災教育」、「救災合作」、「生態環保」、「公益人文」等,透過這五大面向的跨界合作,打造幸福、健康、永續及宜居的彰化縣。

王惠美表示,慈濟基金會長期以來的關懷,環保、生態、日照、長照、救災等都需要再宣導及溝通,希望透過公私協力,縣府與佛教慈濟基金會,一起做善事,這次也是中部縣市政府第一個與佛教慈濟基金會合作備忘錄簽署儀式,大家都知道政府的資源有限,民力是無窮的,如何把公私部門的物資予以整合來創造出更多服務新的績效,共同深入村里關懷有需要的鄉親,確實幫助到這些長輩,一起打造「美好彰化 希望城市」來努力。

王惠美說,特別謝謝慈濟所有的師兄師姐,在證嚴上人的感召之下,出錢又出力,慈濟除了長期推廣及力行環保之外,也持續不斷地深入家戶,包括ABC關懷據點,照顧長輩不遺餘力,哪裡有緊急需要幫忙的地方,就會看到慈濟人在現場幫忙,特別是在2月27日「彰化縣政府居家檢疫/居家隔離關懷服務中心」成立,慈濟也特別捐贈彰化縣居家檢疫及隔離的民眾1000份「安心祝福包」。

王惠美說,這次共同合作有五個區塊,第一是「慈善關懷」,已開始協助有需求的獨居長者安裝居家安全扶手,未來朝向選取示範社區,具體改善身障、獨居長者居家環境。第二是「防災教育」,預防重於治療,如何將防災的觀念如何落實到家戶及每個人的基本觀念裡。第三是「救災合作」,公部門及慈濟志工們如何分工,以求達到最好的救災合作。第四是「生態環保」,慈濟環保做得非常落實,將與各位來分享實行環境生態教育。第五是「公益人文」部分,公益發展、人文特色,以「創意、創新、創生」的策略規劃,共同培育優質青年與人才。

佛教慈濟基金會執行長顏博文說,王惠美真的很積極希望能夠做更多事情,為了推動「安穩家園 美善社區」的計畫,慈濟與縣府簽署合作共善備忘錄,希望針對中低收入戶、獨老、居家行動不便的長者進行居家安全的修繕,還有捐助清寒學子獎助學金等,這些都是慈濟希望與縣府合作的範圍,期望透過社區關懷,由縣府提供最需要幫助的社區開始,結合慈濟的志工能量,一個社區接一個社區來做,讓社區得到完整的照顧與規劃,彌補不足的角落,一起讓家園更美好。

社會處表示,從去年11月彰化縣消防局與慈濟基金會共同展開「企業防災」計畫,慈濟基金會更將這次合作備忘錄範疇提升,涵蓋「慈善關懷」、「防災教育」、「救災合作」等面向,同時縣府相關局處也與慈濟基金會召開研商會議,針對合作事項進行討論。

這次透過正式簽署合作備忘錄,在「救災合作」方面,鑑於天然災害及突發事故損害縣民生命財產情況,雙方建立更明確的救災合作機制,結合慈濟基金會的防災科技,統籌各領域災防資源,逐步堅實平時減災、災前整備、災中應變及災後復原重建等災害管理,提升災害防救效能。

彰化縣政府社會處在「慈善關懷」方面,為推動「安穩家園 美善社區」,未來雙方將一起為獨居長者及弱勢家庭進行居家安全改善、長者照顧、愛心共餐、學童助學以及其他社會慈善需求等協助。慈濟基金會已開始協助有需求的獨居長者安裝居家安全扶手,未來朝向選取示範社區,具體改善身障、獨居長者居家環境。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8.07.04

彰化人彰化事-停權

加入時間: 2018.07.04
8,006則報導
4,638則影音
12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盧碧颱風來勢洶洶 水利署第四河川局加強防汛整備

2021-08-04
瀏覽:
4,695
推:
14
回應:
0

彰化疫情8/4零確診 中元普渡降級鬆綁新指引

2021-08-04
瀏覽:
6,168
推:
11
回應:
0

建立性平觀念 台中快打站放映性平宣導影片

2021-08-04
瀏覽:
3,690
推:
3
回應:
0

生活為藝術的延伸 歌劇院「FUN映中」8月持續熱映

2021-08-04
瀏覽:
4,693
推:
32
回應:
0

婦人深夜受困驚魂電梯 田中警消聯手協助脫身

2021-08-04
瀏覽:
4,076
推:
30
回應:
0

國內疫情8/4新增20本土確診及1境外移入

2021-08-04
瀏覽:
4,808
推:
3
回應:
0

彰化縣政府與佛教慈濟基金會合作 公私協力一起做善事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2篇報導,共12,789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2篇報導

12,789位公民記者